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全省高校原则上不举办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25 06:32:59
[摘要]2021年10月22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2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王建利要求,各高校要加强重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制订疫情防控预案,报市级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审批。要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属地卫健部门,做到“应检尽检”,保证检测过程中的防控安全。

  要从严从紧管控校园,严格执行对所有来陕返陕师生员工48 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积极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对学生的请销假管理要人性化、信息化。

  要加强后勤服务保障,设立集中隔离点和临时观察点,备足防疫物资,重视燃气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后勤服务保质保量供给,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正能量,同时做好提前供暖的准备。

  要加强残特奥会期间师生人员管控,残特奥会赛事承办学校、有志愿者服务和学生演员的学校,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残特奥会疫情防控安全。同时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充分保障师生对疫情发展的知情权,切实消除恐慌和麻痹心理。(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校 会议活动

上一篇:西安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密切接触者 活动轨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