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唐樾乐高幼儿园同班15名幼儿出现呕吐症状 停园4天消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10-26 18:49:56
[摘要]目前,患儿均已痊愈,该园正有序复课。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唐樾乐高幼儿园同一个班15名幼儿同时出现呕吐症状,经相关部门排查,排除诺如病毒、轮状病毒感染,要求该园停园4天进行消杀。家长质疑园方迟迟不给出调查结果和解决方案,华商报介入后,园方表示愿意承担治疗费用。

  多名幼儿同时出现呕吐症状 医院诊断为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

  事情已经发生将近一周,但家长仍然没有得到处理结果。

  王女士的儿子在西安市未央区唐樾乐高幼儿园中一班上学,10月20日下午放学后,班里的孩子陆续开始出现呕吐等症状。

  “我是凌晨4点带孩子去的唐城医院,从下午放学到那会儿班里共有6个孩子出现类似症状。”王女士说,孩子吐得很厉害,初步诊断为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后来其他孩子就医后,诊断结果基本一样。

  第二天,家长们联系了幼儿园,了解到班里只有两个孩子没出现这种情况。疾控部门前往学校提取了饭菜等,说是没有问题。后来又让家长给孩子进行了诺如病毒的检查,部分孩子检查后基本排除。

  “幼儿园说只给报销诺如病毒的检查费用,后来又让把孩子检查的单据交了上去,但是至今不给调查结果和处理方案。”王女士说,事发后,疾控部门要求幼儿园停园4天进行消杀,中一班则放假7天。但对于事情处理的结果,幼儿园及相关各方一直没有说明,“这让我们很担心,万一后面再出现类似情况怎么办?”王女士说。

  相关部门要求幼儿园停园4天进行消杀 幼儿园表示愿承担治疗费用

  10月26日,未央区唐樾乐高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主管部门上门进行了调查取证,结果都是合格的,而且只有这一个班,应该属于季节性突发症状。

  未央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则表示,10月21日,未央区教育局先后接到未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未央区唐樾乐高幼儿园关于唐樾乐高幼儿园十余名儿童出现呕吐症状的报告。区教育局立即协同区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大明宫派出所前往幼儿园调查处置。

  经核查,该幼儿园共有15名幼儿发生呕吐。按照区疾控中心指导意见,唐樾乐高幼儿园迅速将15名呕吐幼儿送到唐城医院、北城医院、凤城医院、市三院等医院就诊,诊治当日所有幼儿即回家休息,无住院、无重症患者。并进行诺如病毒、轮状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除诺如病毒、轮状病毒感染。

  按照要求,唐樾乐高幼儿园已停园4天,并购置超低容量喷雾器及消毒剂开展终末消毒,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冬季肠道疾病防治知识宣传。目前,患儿均已痊愈,该园正有序复课。

  26日下午,幼儿园家长向华商报反馈称,记者介入采访后,园方已经上门家访,并给出了处理结果,表示愿意承担孩子的治疗费用。家长们表示可以接受,也感谢媒体的帮助。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呕吐

上一篇:换块水表需要360元 这钱该业主付吗?西安自来水公司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