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最美环卫工钱答利 一年清运垃圾6万余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27 06:55:48
[摘要]不管冬寒夏暑,每天穿行于大街小巷。从上岗之日起,20年如一日坚守在环卫一线,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当日,记者走近西安最美环卫工——西安天天清洗有限责任公司的环卫工人钱答利。

  不管冬寒夏暑,每天穿行于大街小巷。从上岗之日起,20年如一日坚守在环卫一线,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当日,记者走近西安最美环卫工——西安天天清洗有限责任公司的环卫工人钱答利。

  有人说保洁员社会地位低,工作脏苦累。她却说:“事在人为,既然选择了这一份工作,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尽力干好。为了众人洁,我打算干一辈子。”

  钱答利认真学习和贯彻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上班前,督促队友穿好保洁服,佩戴好闪光背心,清扫保洁注意安全。下班后,她还在路上巡查垃圾点,清理野广告。据了解,钱答利一周清理野广告不少于2000张,加起来足足有几十米长。钱答利说:“我既要管好自己,更要带好队伍。”她所在的小队,经常进行互查、互比、互评,全队的工作不断有新起色。

  2012年,钱答利调至星火路路段,协助做好城区保洁应急、垃圾清运、监管巡查等工作。星火路路段长、道路窄、车多,道路两侧居民小区多,生活垃圾多,被称作“三难地带”。她每天带领6名保洁员提前一小时到岗,挨家挨户收回垃圾,一个商户一个商户劝说定点倾倒,把大家眼里的三难路段变成了干净整洁的路段。同年2月,钱答利被莲湖区城管局评选为“年度最佳保洁员”。

  近几年来,哪里的垃圾箱有损坏,哪辆车需要维修,哪个队友有情绪,她都会及时了解,第一时间解决这些问题。

  作为队长,她脏活累活抢着干,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哪里有困难就战斗到哪里的精神。为了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她始终自我加压、勇挑重担,深入一线跟班作业,发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作业面广以及夏季炎热带来的垃圾臭味和冬季结冰不得不用尖镐硬刨的艰辛和困难,全年共清运垃圾6万余吨。2017年1月,钱答利被评为“西安市最美农民工”,她用自己爱岗敬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全队职工的劳动热情。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环卫工人 垃圾

上一篇:西安今冬供热正在紧张筹备中 推行用户片区化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