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滨河城市花园小区居民心塞 4个多月爆管30多次频繁停水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0-27 07:08:40
[摘要]从6月初至今,渭南市滨河城市花园小区的供水管道已有30多次爆管,近期3天内又接连出现3次爆管。

  从6月初至今,渭南市滨河城市花园小区的供水管道已有30多次爆管,近期3天内又接连出现3次爆管。爆管导致停水频繁,居民直呼受不了。

  供水管总出问题 停水成了“常态化”

  10月25日上午,在渭南市区的滨河城市花园小区,有居民提着水快步往家里走。一名女士说,两三天时间已爆管3次,早上起来没水洗漱,晚上回家没法冲马桶,这种日子真让人受不了。

  “从前年开始,我们小区的水管就经常出问题,平均一个月爆管1次。到去年年底,半个月出一次问题。”居民尚女士说,今年前半年爆水管频率更高,基本每周都有,而最近水管爆裂愈加频繁。

  尚女士介绍,上周,该小区院内一超市南侧水管出问题,5天前刚修好。23日5号楼南侧一处水管爆裂,24日小区大门口右转弯处水管爆裂,谁知道25日凌晨5时许,5号楼南侧的草坪里另一处供水管道又爆裂。

  “每次供水管道一出现问题,家里就停水。”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士说,年轻人有的点外卖,老人就想办法提水。在通往小区物业的路边装有水龙头,有不少居民就从这里接水提回家应急。“到冬季再出问题,维修、提水都不方便。”多名居民呼吁,希望能尽快解决小区供水管经常爆裂的问题。

  从去年至今已维修50多次

  维修工都累得受不了

  该小区共10多栋居民楼。10月25日上午,5号楼南侧草坪,两名工人穿着雨靴,用抽水泵抽水。

  一名工人介绍,5号楼南侧铺设着的小区供水主管道,已有3处管道出现过问题。要往下挖两三米才能维修。从已经挖开的情况看,管道是用土直接实埋,土里夹杂很多砖块、水泥块等,易垫破水管,导致爆管。

  “水把土泡成泥,现在没法挖,只能晾一晾。”他说,这次漏水,最快到26日修好。马上进入冬季,整天这样修,他和工友都受不了。

  滨河城市花园小区物业部门负责人王女士说,去年该小区水管爆裂20多次,今年从6月初至今已经有30多次,最近几天更是天天爆管,物业为保障供水只能组织维修。

  “当时物业交给我们时,也没有图纸,出现问题只能凭判断开挖。”她说,要彻底解决,只能更换供水主管道。给区政府、街道办上报多次,老城公司说更换要等半年。但从近期频繁爆管来看,必须尽快进行更换。

  路面开挖后

  将重新铺设供水管道

  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一名负责人表示,滨河城市花园小区除水管频繁爆裂,还有部分楼顶漏水、墙面瓷砖掉落等问题,这些问题将由老城公司于26日开始进行维修解决。

  2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滨河城市花园小区,在大门口附近看到,小区物业已经发出通知,提醒该小区居民管道更换施工开始动工,请注意安全、积极配合。同时,已有多名工人到场,一台小型破碎机正在对水泥路面进行破拆,为开挖后重新铺设新的供水管道做准备。

  住在滨河城市花园小区的一位老人笑着说,现在开始对管道进行更换,他和邻居们都很开心,以后再也不用提水了。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水管 停水

上一篇:一司机将行人碾压身亡后逃逸 渭南交警寻人线索奖励1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