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疑因物业提前调试供暖阀门未关紧 汉都新苑多户业主家被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3 15:52: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按照汉都新苑小区业主的说法,目前已经有十余户业主家受暖气漏水影响,“物业调试暖气后,没有关紧家中暖气阀门,导致家中被淹。”

\

  王先生家住西安市崇信路附近的汉都新苑小区西区。王先生说,2021年是汉都新苑小区西区第一年供暖,他们都很期待。10月16日,物业给他家调试了地暖。10月21日中午,他因事外出,等到晚10时回家后,眼前的一幕令他傻眼,“前几天调试地暖时,工作人员没有关排气、排水的阀门,导致满屋子都是从管道流出来的污水,次卧堆放的货物全部泡了。”

\

  王先生说,10月22日,他前往物业投诉,物业派工作人员清理了房子,但房间的门、卧室堆放的货物等全部损坏了,“问及赔偿,他们说是我自己把地暖阀门打开的,之后就避而不见。”

  王先生说,因为他家漏水,导致楼下业主家天花板全部渗水。“我去物业投诉的时候,物业办还有十几户业主,这么多业主,难道大家都是自己打开暖气阀吗?”

\

  10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汉都新苑小区西区。在王先生家中,尽管地面已经清理干净,但卧室房门因泡水膨胀,底端略微突出,导致卧室门无法关闭;卧室中有大量被水浸泡的货物,这些都是电子产品。王先生说,“这些货物价值数万元。”

\

  王先生家正下方是李先生家,比起王先生家中被淹,李先生家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在李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天花板全部有明显水渍,卧室因天花板渗水,导致吊灯坠落床上,灯罩内有不少污水,床单、被褥等都被浸湿。最严重的是卫生间,只要拉开吊顶,就有污水流下来。李先生说,“渗水问题非常严重,我们家已经没办法住了。”

\

  走访过程中,不少业主都说,10月16日物业曾调试过地暖,部门业主家的暖气阀门没有关紧,21日物业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打开地暖总阀调试,导致多个业主家被淹。张女士说,因楼上住户当天不在家,楼上房间渗水后无人及时处理,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天花板需要整体重新粉刷,被泡坏的门、门框也要维修,这是笔不小的支出。”

\

  随后,记者前往西安和泰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汉都新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负责人正在休假,他们不知道该问题具体如何处理。

  根据物业工作人员提供的朱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记者多次拨打,均为关机状态。王先生告诉记者,10月23日上午,他曾多次拨打该负责人电话,该电话为无人接听状态。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供暖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