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他们调动一切力量,奔跑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未央区 未央区 2021-10-28 10:25:01
[摘要]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自10月17日多地关联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未央区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持续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自10月17日多地关联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未央区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持续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谭家街道水晶卡芭拉社区

  全员上阵、密切配合、切实履行“五包一”工作职责

1.png

  10月27日晚,水晶卡芭拉社区工作人员收集完最后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另外一位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对门口地面进行认真的消杀,不放过一个死角。

  严格落实进小区扫码、测温、戴口罩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员齐上阵摸排上级下发的人员信息,街办干部、民警、社区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全员上阵,密切配合,切实履行“五包一”工作职责……在谭家街道水晶卡芭拉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有力有序。

  “我们的电话基本上都是一天充好几次电,从不关机。有的隔离户菜、米、面等不够了,给我们打个电话、发个微信,我们就会立刻准备好给送过去,有时一天要跑好几趟给他们送快递,也就全当是锻炼了。”用水晶卡芭拉社区书记刘蕾的话说,自己是累并快乐着,很充实,也很安慰,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抛洒汗水,值得!

2.png

  居家隔离限制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却拉不开心与心之间的情感距离。刘蕾说他们不定期不定时一天多次上门了解需求,唠唠家长里短,她给记者看了与隔离人员莉莉的微信聊天记录,莉莉开心地说:“我们之前都不知道要怎么做,没想到回来之后你们服务这么细致,原来还挺紧张,一下就轻松了。”

  同时,他们还会向居家隔离人员发送温馨提示短信、微信,提醒大家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每日报体温,并分享保持健康饮食习惯等生活小常识,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居家隔离。一系列细心贴心暖心的温情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水晶卡芭拉社区工作人员的温暖。

  辛家庙街道中海开元壹号社区

  绘制一张图、建好一本账、守住一条线、织密一张网

3.png

  晚饭时间早已过了,顾不上扒口饭的中海开元壹号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埋头记录当天巡查的数据,整理疫情防控各类台账,社区书记兼主任张海燕抬头活动活动早已酸痛的脖子,发现外面的天已经黑了,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已是晚上快9点。

  把大事做实做牢,把小事做精做细。中海开元壹号社区发动小区内党员、群众团体、物业等多方力量,绘制一张小区及周边资源布局图、建好一本居家隔离人员健康服务台账、守住一条市区街管控服务措施准则线、织密一张实时管控片区负责网,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控阵地。

4.png

  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张海燕发动物业人员,配合小区门口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调动党员积极性,参与到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充分调动群众、民间团队、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壮大人员队伍力量。经过张海燕和同事们的努力,目前参与到服务保障居家隔离及疫情防控的党员有27人、物业工作人员95人、志愿者37人。

  “另外,我们还有6名物业管家,如果居家隔离户哪家要是需要充电卡、水卡,在微信群里给管家发个消息,或者打个电话,管家就会前去解决问题,包括买菜等一些生活琐事,管家都会全力服务。” 张海燕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疫情面前,未央区聚万众之心、汇各方之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



来源:未央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西安首家危险化学品数字经济产业园开业 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启证照秒批、运营托管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