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未央区知慧幼儿园突然关门 预交3年园费的家长遭遇退费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10-28 20:16:59
[摘要]幼儿园无法开园,相关负责人电话不通,预交3年园费的家长们遭遇退费难。

  幼儿园无法开园,相关负责人电话不通,预交3年园费的家长们遭遇退费难。近日,未央区御井路知慧幼儿园的几名家长就遭遇上述情况。

  家长预交3年园费 幼儿园突然停办

  近日,知慧幼儿园部分家长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遭遇幼儿园退费难情况。

  据一家长说:“我们都是中班家长,2020年7月在知慧幼儿园报名,当时园方推出的优惠活动一次交3年学费,可享受优惠,共3万元,算下来比月月交优惠了18000元,大约有7名家长选择了这样的方式。”

  但2021年8月31日,新学期开学前一天,家长们突然得知该幼儿园无法继续开园。家长们了解到,该幼儿园存在证照不全等不合规问题。

  园方不按约定退费 相关负责人电话难打通

  “在区教育局安排下,我们也很快分流到其他幼儿园,但预交的园费却出现退费难的问题。”一家长说。据家长们提供的相应凭据,目前7位家长预交学费均剩余2万元。

  “9月3日,在辖区辛家庙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协调下,知慧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承诺按照1000元/月的标准,每月23日由专人打款至家长们指定银行账户,剩余15000元分3次,在今年10月底、11月底、12月底,每次打款5000元至上述银行账户,退完为止。”家长们说,“9月23日,我们收到了第一笔退费,10月23日第二笔退费至今没有收到。”

  有家长说:“大家多次拨打园方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但很难接通。唯一接通了一次,却被告知她们家中有人生病,让家长们再等等。”

  有家长说,“我们现在已经不再相信了。其实我们7个人的剩余园费总计也就13万余元,不算太多!”

  未央区教育局:前期由辛家庙街道办协调 我们两部门正沟通

  28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家长们提供的知慧幼儿园一张姓负责人的电话,但截至下午7时许,仍未打通,短信也没有回复。

  28日下午,未央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一工作人员在接到家长们投诉后说:“这事情前期由辛家庙街道负责协调,我们沟通一下。”

  很快该工作人员对家长回复说:“感谢家长将该园没按时退费的消息反馈至教育局。我们区教育局领导已与辛家庙街道沟通,将及时向家长反馈最新消息,希望家长们耐心等待,实在不行还可通过诉讼解决。”

  家长则说:既然相关部门都表态了,那再等等吧。如果投诉无果,我们就去起诉。

  有家长说:“以后咱们切记遵守交费规定,不敢一次预交那么多费用,为占一点小便宜却遭大损失。”

  还有家长说,“希望《华商报》能继续关注,希望接下来退费顺利。”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学费 家长

上一篇:西安男子想通过“制造碰撞”走保险维修 结果近万元保险理赔让他后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