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从11月1日起提前供暖 西安暂未有提前供暖通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10-29 19:25:52
[摘要]10月29日,咸阳市集中供热和燃气服务保障中心发布消息,经综合研判天气情况,咸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1月1日开始供热,提前供热不增加用户采暖费。

  华商报讯 10月29日,咸阳市集中供热和燃气服务保障中心发布消息,经综合研判天气情况,咸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1月1日开始供热,提前供热不增加用户采暖费。毗邻咸阳市,不少西安市的小伙伴都在关注今冬能否提前供暖,华商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西安暂未有提前供暖的通知。

  西安市是否有过提前供暖呢,答案是肯定的。在2010至2020年间,有过提前供暖的年份,2012年,提前6天,从11月9日开始供暖;2013年,提前两天,从11月13日开始供暖。最近几年虽没有提前供暖但曾延长供暖,2020年3月,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倒春寒等气温变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保障市民居家生活舒适度,做好居家老年人、中小学生等防寒取暖,西安市决定,在不增加居民负担的基础上,再延长10天左右供暖时间。

  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西安市的采暖期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考虑到冬季天气变化的不确定性,西安市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西安市冬季应急供热领导小组,向市民定期发布供热信息;市气象局也在采暖期前和采暖期期间定期提供预测气温情况。按照市气象局气温预测情况,在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或等于5℃时,西安市城管局将向市政府申请执行提前或延长供热时间。考虑天气情况,今年市城管局已要求各集中供热企业11月5日前完成供热准备工作,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随时启动供热锅炉的准备。

  华商报记者联系供暖行政主管部门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还没有西安提前供暖的通知,一旦决定提前供暖将会公布通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西安 供暖

上一篇:缴全费供热户数达60%才能供暖?西安国风世家小区业主认为不合理 下一篇:落实“双减” 提高课堂教育质量通济坊小学开展“聚力第一课堂”赛教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