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因入住率低 配套幼儿园今冬供暖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01 06:45:21
[摘要]家门口有一所配套幼儿园,然而临近取暖季,幼儿园的供暖问题却让家长担心不已。

  家门口有一所配套幼儿园,然而临近取暖季,幼儿园的供暖问题却让家长担心不已。最近,曲江新区金地·中心风华小区的业主侯女士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之前听说小区配套的幼儿园能供暖,就给孩子报了名,如今幼儿园又说今年冬天不能供暖。

  “我的孩子在金地·中心风华小区的配套幼儿园报了名,当时接待的老师说幼儿园是集中供暖,这几天又传出不供暖的消息。”侯女士介绍,由于知道幼儿园是第一年招生,当初就担心第一个采暖季没有集中供暖的问题,但幼儿园老师告诉她园区是教育用地,跟小区不一样,因此她才放心给孩子报了名。

  10月31日,记者采访部分金地·中心风华小区业主了解到,该小区分为高层和小洋房区域,其中小洋房区域今年已经确定正常供暖,而高层区域今年刚刚交房,第一个采暖季不进行集中供暖,而幼儿园的供暖系统管道与高层区域相连,可能是受此影响也不提供集中供暖。

  侯女士告诉记者,幼儿园的供暖管道已经铺设好了,她也咨询过热力公司,对方称目前物业公司还没有提出供热需求申请,因此并不清楚幼儿园今年是否有供热需求。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幼儿园负责后期保障的李老师,对方表示,幼儿园方面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此事。

  “我们之前跟物业方面对接,对方表示高层区域入住率很低,不符合供暖条件,因此幼儿园也没有集中供暖。”李老师说,此前跟热力公司以及开发商有过沟通,听说幼儿园没有独立的换热站和管网,在与小区高层共用换热站和管网的情况下,符合条件倒也可以申请集中供热,不过如果高层入住率很低,可能因为空置过大供热效果未必会有保障。

  对于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采暖季,幼儿园方面称目前已经准备了空调、加湿器等设备,如果最终园区无法集中供暖,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室内温度,让孩子们有一个温暖的环境。李老师表示,幼儿园方面已经与物业公司、热力公司等约定,各方负责人会在周一就此事进一步协商,并将结果第一时间告知家长。

  本报记者 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供暖 入住率

上一篇:陕西将开展燃气用户安全大排查 夜市及餐饮场所等为重点对象 下一篇: “双11”快递集体涨价? 西安多家快递回应暂无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