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87版《红楼梦》又少一个人:“贾蓉”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57岁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1-11-02 07:05:18
[摘要]11月1日晚,“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在微博透露,曾在《红楼梦》中扮演贾蓉的演员杨俊勇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57岁。欧阳奋强叹息称,杨俊勇不到60岁就离开了,一路走好。

  11月1日晚,“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在微博透露,曾在《红楼梦》中扮演贾蓉的演员杨俊勇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57岁。欧阳奋强叹息称,杨俊勇不到60岁就离开了,一路走好。

微信图片_20211101223218.jpg

  作为一名资深演员,杨俊勇曾出演过老版《三国演义》中的曹丕、《长征》中的陈云、《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王廷赞等角色,但让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还是87版《红楼梦》中的贾蓉。出演《红楼梦》时,杨俊勇才20多岁,扮相清秀,被不少观众认为是从书里走出来的美男子。

\
\
\
\

  杨俊蓉扮演的贾蓉

  就在今年,杨俊勇还在高希希执导的《大决战》中饰演陈云,这部电视剧也成为了他的遗作。

  2018年,杨俊勇曾在一档访谈节目中罕见地透露了自己的私人生活。原来,几年内他先后经历了丧父、丧母、丧妻三大噩耗。先是父亲患上癌症,又突发脑溢血去世;之后妻子被查出癌症,不料在这一过程中母亲又撒手人寰,紧接着妻子也因病去世。

  最让杨俊勇痛苦的是,家人做手术时还瞒着他,怕在外面拍戏的他担心,这让他悔恨终生,嘱咐大家要好好珍惜家人。

  在访谈中,杨俊勇认为一个演员不能因为个人私事影响剧组的行程,当时他忍着痛坚持拍完戏,经常一个人偷偷落泪。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红楼梦 演员 去世

上一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 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多人被通报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