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8.28”较大事故深度调查结果公布 半挂车超过核定载质量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1-05 15:58:23
[摘要]2021年8月28日19时许,神木市境内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车与小型客车相撞,致半挂车驾驶人及小型客车驾驶人及乘员3人死亡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21年8月28日19时许,神木市境内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车与小型客车相撞,致半挂车驾驶人及小型客车驾驶人及乘员3人死亡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成立神木市“8·28”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组。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技术鉴定和综合分析等方法,查明了事故原因,认定了事故责任,并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事故防范整改措施。

  经调查,机动车驾驶人邢某昌未使用安全带,驾驶超过核定载质量且技术性能不良的重型半挂车,行驶至下坡右转弯危险路段,导致惯性增大、超速行驶,致使车辆产生离心作用失控向北侧翻与小客车发生碰撞,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因其死亡免予刑事处罚。涉事企业未制定任何安全工作制度和管理措施,源头监督不力、责任虚化,主体责任未落实。公路、属地办事处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存在短板,隐患清剿不彻底。

  事故深度调查工作组已分别建议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对涉事企业及法定代表人进行罚款处罚;对事故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提出了政务处分建议。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落实处理建议情况,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 事故 结果

上一篇:冷冷冷!榆林将迎来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