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积雪结冰!西安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解除时间待定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作者:冯晓瑞 2021-11-08 07:18:49
[摘要]本次雨雪天气造成西安公路管理局辖养108国道山区部分路段、210国道山区段全线路面积雪、结冰,影响正常通行。

  11月6日晚,我市出现雨雪天气,南部山区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山区普通干线公路不同程度出现路面积雪、结冰。西安公路管理局以雪为令,迅速出动,全面开展道路除雪保畅及抢通工作。目前,部分路段积雪清理完毕,交通管制仍未解除。

  据了解,本次雨雪天气造成西安公路管理局辖养108国道山区部分路段、210国道山区段全线路面积雪、结冰,影响正常通行。其中108国道周至K1493+800—K1500+100段6.3公里路面积雪,平均厚度约2厘米;210国道沣峪K1303+310—K1343+464段40.2公里路面积雪、结冰,平均厚度约30厘米。

QQ截图20211108071900.jpg

  此前,在接到雨雪天气及寒潮预警后,西安公路管理局及时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组织11支除雪保畅应急队伍,储备防滑料450立方米、融雪剂360吨、柴油3040升,分别在山区路段以及桥梁、隧道出入口、弯道陡坡等重点路段摆放防滑料。储备推雪板,铁锨等除雪工具1000把,维修保养平地机、装载机、综合除雪车等大型除雪机械9台,配备清扫车、扫水车、推雪铲等10台,进一步提高了除雪保畅工作应急处置能力。

  雪情出现后,各支应急队伍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除雪模式,适时适量撒布融雪剂,雪停后及时开展除雪保畅工作。108国道山区段路面积雪已于11月7日14时清理完毕;210国道山区段路面积雪结冰路段正在清理当中,预计11月8日15时完成清理。截至11月7日17时,西安公路管理局累计投入清雪人员90人次,除雪机械设备车辆43台班(辆),撒布融雪剂15吨,防滑料8立方米。

QQ截图20211108071918.jpg

  下一步,西安公路管理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雪天气气象预警信息传达工作;充分利用路网运行管理中心和现有路网运行监测点等信息化设施,密切关注路网运行情况,并根据天气情况、除雪保畅进展及交通封闭管制路段情况及时开展路网调度工作;加强路况信息采集、报送、审核及发布工作,及时上报、处理降雪天气造成的道路阻断事件,并动态跟踪事件的处置及道路恢复通行情况;加强同气象、公安交警、新闻媒体等有关部门的联勤联动,便于及时处置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做好公路沿线的应急救援保障工作。

  交通管制信息

  108国道

  因雨雪恶劣天气,周至公安交警部门在108国道周至山区K1426+500处黑河金盆检查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预计2021年11月9日解除管制。

  另:根据西安公路管理局灾毁修复工程实施进度,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在108国道周至山区K1433+520-K1457+340段,对过往车辆间断放行。

  210国道

  长安区公安交警部门在210国道沣峪口K1303+100公安检查站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预计11月20日解除管制。

  101省道

  蓝田县公安交警部门在101省道K47+700公王十字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解除管制时间待定)

  107省道

  因前期降雨导致107省道K363+896王莽小峪河桥桥基水毁,长安区公安交警部门对该桥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货车通行。(解除管制时间待定)

  108省道

  108省道鄠邑段K163+900甘河桥东北侧护坡垮塌,正在进行维修加固,禁止大型客车及货车通行。(解除管制时间待定)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交通管制

上一篇:中国战队EDG冰岛封王再掀电竞热潮 打造电竞之都西安在路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