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泰华金汇时代小区夜间不供暖 业主过冬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08 07:31:59
[摘要]11月7日,记者来到西安市太白北路的泰华金汇时代小区。刘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是物业自主供暖,原本收费就要高于市政集中供暖,自2018年入住以来,每年采暖季每天的供暖时间从6点至23点。

  “这里暖气费本来就比市政集中供暖贵,供暖时间还很短,今年天这么冷,真不知道晚上该咋办。”最近,泰华金汇时代小区业主刘女士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小区供暖每平方米收费8.5元,每天供暖时间只有17个小时。

  11月7日,记者来到西安市太白北路的泰华金汇时代小区看到,该小区为商住两用,分ABC三座,A座写字间,B座为商铺加公寓,C座为办公楼。刘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是物业自主供暖,原本收费就要高于市政集中供暖,自2018年入住以来,每年采暖季每天的供暖时间从6点至23点。

  “每天6点开始供暖,等暖气热起来,大人孩子都出门了,23点停暖气的时候,有的人才刚躺下,半夜经常被冻醒。”刘女士说,大家交着更贵的暖气费,每天真正享受到暖气的时间却不过三四个小时。

  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小区是由物业方自行购买天然气,成本本来就高,加上许多商铺晚上无人,延长供暖时间的成本太大。“我们小区三座楼的供暖系统是统一的,因此必须照顾大多数业主,商铺和写字楼的业主晚上没有供暖需求,如果这段时间继续供暖的话,暖气费势必也会增加,这需要大多数业主同意才行。”

  对于今年小区供暖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天气原因,物业已经开始提前供暖,供暖方案前期经过入户调研,在大部分业主签字同意后才执行。记者提出能否查看业主签字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周末经理休假,具体资料自己也不清楚如何查看,待周一上班汇报之后给记者具体答复。

  “物业入户的时候,白天很多业主上班去了,家中只有老人在,对这些不太了解。物业的人就说今年和去年供暖价格一样,让业主签字,老人就签了。”对此,刘女士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认为物业的入户调研存在一定水分,希望物业能就供暖方案跟业主进行有效的协商。根据刘女士提供的B座业主群聊记录,10月15日开始该群中便有不少业主反对今年的供暖价格和时间,有业主建议改为流量计费模式,各户按需供暖。

  街道物业管理专家顾问何志恒介绍,按照《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做好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协商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于没有业委会的居民小区,供热价格方案意见应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用热人)同意、签字。在收费前,供热单位须将已协商达成一致的供热价格方案进行公示,内容包括供热价格、每天供热时间及供热时段等。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正式启动“热线问暖”特别报道,集中报道百姓今冬关注的供暖问题,通过热线问暖报道,搭建市民与供暖等部门沟通解决问题的平台,让古城百姓“温暖”过冬。如果今冬你家有供暖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请及时拨打965369问暖热线反映。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供暖

上一篇:注意!受积雪结冰影响 西安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