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方红卫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1-09 07:45:31
[摘要]要围绕西安发展中的内在性、深层次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要聚焦市委方向性、战略性决策部署落实,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1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市委工作和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岳华峰等分别参加座谈。

  在走访座谈中,方红卫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聚力推动西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显著成绩。

  方红卫指出,当前西安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老秦人的“拧劲儿”,把能使的力量使到位,把该干的事情干到位,团结奋进、埋头苦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西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方红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市委部署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相结合,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要围绕西安发展中的内在性、深层次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要聚焦市委方向性、战略性决策部署落实,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在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方红卫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通过高质量发展来破解难题。要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为明年蓄势赋能。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办好保气供暖等每一件民生实事。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短板、快速反应、精准管控,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在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方红卫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牢牢紧扣发展和民生主线,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协商监督、调查研究,努力达到参得深、议得透的效果。要积极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参加座谈的同志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干好西安的事情,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方红卫 调研

上一篇:西安将打造全国一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参与国内外行业标准起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