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华商网:重阳节公益MV《不想长大》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1-11-09 11:20:05
[摘要]“十四五”期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然度过晚年,是响应国家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规划的重要目标。华商网紧抓热点,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传播点,以打动人心的歌曲为载体,策划了公益歌曲MV《不想长大》,该歌曲在重阳节当日推出,收获了网友的认可和反馈,达到新颖有效的宣传目标。

“十四五”期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然度过晚年,是响应国家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规划的重要目标。华商网紧抓热点,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传播点,以打动人心的歌曲为载体,策划了公益歌曲MV《不想长大》,该歌曲在重阳节当日推出,收获了网友的认可和反馈,达到新颖有效的宣传目标。

项目基本情况:

身着红礼服,领结整理好,七十多名教授站在舞台灯光下,与孩子们齐声高歌“我不想不想长大,年龄它不该是局限啊”。

image.png


图:MV海报

华商网重阳节策划——公益歌曲MV《不想长大》,特邀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合唱团与西安音乐厅童声合唱团共同演绎,于重阳节当日首发,唱响全城。歌曲歌词经过改编后,突了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们“年龄不是局限”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孩子们对长大的憧憬,引发大众的强烈共鸣。MV发布前夕,通过视觉海报、短视频采访、人物文字专访等各种传播方式,为MV进行了前期的预热,MV一经发布,播放、点赞、转发数均呈指数级增长。《不想长大》MV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西安音乐厅等地取景拍摄,演员也均为西工大教授、童声合唱团团员。

image.png


图:西安音乐厅拍摄现场

《不想长大》MV以抖音平台为首发,成功联动全省乃至全国多家媒体账号,推动热点#西工大老教授合体翻唱不想长大#位居热榜第一,话题词#西工大老教授翻唱SHE不想长大# 播放量1807万次。华商网抖音一条主视频+三条短视频总播放量达1570万,其中单条播放量1400万;华商网微信视频号播放量177万,获赞10万+;微博播放量8万,获得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发。(数据截止2021.10.18)

image.png


图:抖音热榜截图

从此次MV的数据量及传播平台可以看出,破圈传播已经形成;从各平台获取的网友评论可以看出,歌词与歌曲演绎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抖音用户“Z.”评论:这才是我们想听的改编,祝各位教授重阳节快乐,小朋友健康成长。

抖音用户“咱也不知道”评论:上春晚吧,太感动了,社畜老叔看哭了。

抖音用户“橘子味雪糕”评论:莫名觉得很感动,希望我老了以后也有这样的心态。

微信网友“蓝精灵”评论:一老一小这组合真是太棒了。

微信网友“晨风”评论:很有创意,老人即将隐退,少年即将栋梁!这是传承的力量!

微博用户“冬冬妈微子”评论:今天看到退休教授合唱《不想长大》,很感动。熟悉的旋律本就很喜欢,但是更打动我的还是歌词。 整个合唱团的精神状态很积极自由,没有被固有“框架”束缚。歌词表达的也是不要设限。不要设限,太难了。人潮人海中,不随波逐流,好难。给自己提个醒,长大只是数字,不能改变就是一颗爱自己爱世界的心。

image.png


图: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拍摄现场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近代被赋予了敬老节的新含义。七普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已进一步加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重阳节作为一直以来受关注度较低的节日,华商网策划公益歌曲MV《不想长大》,期待用一种更易引发传播与共鸣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重阳节,让整个社会关注老龄群体。

image.png


图:西工大教授合唱团排练现场

《不想长大》本身就是一首传唱度颇高的歌曲,此次策划对原曲的歌词进行了改编,朗朗上口的旋律亮点多多的歌词搭配,相当“洗脑”。如教授唱的“是谁说退休生活只能做饭和看娃,是谁说老教授就不能直播和自驾,我科研成果有目共睹实力并不差,我只是觉得生活能有更多种玩法”,又如孩子们唱的“我好想我好想好想长大,长大后我就能成为他;我好想我好想好想长大,用知识做贡献变伟大”,分别表达出了老年群体不老的心态和少年们对接棒传承的期待,也从侧面反映出我省高校教授与青少年的精神面貌。

image.png

image.png


图:MV先导海报

附:部分主要链接及截图

1.华商网抖音

https://v.douyin.com/RNrCs6e/

https://v.douyin.com/RNrpqgP/

https://v.douyin.com/RNr7WeE/

2.华商网视频号

image.png


3.人民网微博

https://weibo.com/2286908003/KCIjPh70Q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网、陕西银保监局:乡村振兴 金融先行 “陕西省金融业助力乡村振兴网络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