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华商网:“留在西安幸福过年--2021就地过年,致敬打工人 ”直播活动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1-11-09 11:24:05
[摘要]为更好响应“原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返回”“网络中国年”倡议,致敬城市里的留守一线奋斗者,过个幸福健康年!2月7日-9日,由华商网发起,联合西安城墙管委会、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永兴坊等单位策划执行“留在西安幸福过年-2021就地过年,致敬打工人”直播活动。

为更好响应“原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返回”“网络中国年”倡议,致敬城市里的留守一线奋斗者,过个幸福健康年!2月7日-9日,由华商网发起,联合西安城墙管委会、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永兴坊等单位策划执行“留在西安幸福过年-2021就地过年,致敬打工人”直播活动。华商网主播与非遗民俗专家王智、左其诚、汪天稳,西安碑林网红讲解员白雪松、西安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甜甜圈”一起与西安地铁列车司机、西安会展中心二期建设者、快递小哥等就地过年的城市奋斗者代表走进文旅打卡地、老字号美食、非遗体验基地等,用爱为城市升温,感受浓浓年味。

社会效果:

一、全视角展示陕西春节元素,900万人“云上”感受浓浓三秦年味

1.此次直播活动在华商网、华商头条客户端、新浪微博、抖音平台进行多平台直播,三天直播总观看人数260万+,单场最高时段观看16万人,并以“留在西安 幸福过年”互动留言刷屏;其中,在2月9日“大唐不夜城站”更是获得抖音官方全国推荐,纳入“全国七城年味”联播,通过直播活动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西安的春节元素,忒色年味。

2.截止到活动结束,新浪微博主题话题#留在西安幸福过年#阅读256.4万、讨论190条,抖音#留在西安幸福过年 发布视频20条,总播放量达到505.5万,相继得到西安碑林博物馆、西部网等文旅景点及媒体、政府官方平台的转发点赞。

二、融媒化报道发力 全媒体矩阵唱响“网络好声音”

1.除了直播之外,华商网持续推出主题海报、朋友圈九宫格海报、《留在西安幸福过年》系列短视频、新闻稿件及专题,相继在全网进行释放,多形式多角度多平台推广宣传,并进行二次包装和释放,将直播活动与“留在西安就地过年”内容进行循环展播,增加活动影响力。

2.围绕“就地过年”,在华商论坛、华商头条进行主题性网友互动。其中结合《千年陕菜》热度,在以往晒年夜饭基础上,升级策划“云端家宴共享家乡味”短视频征集和话题互动,并制作活动专题片《云端家宴·共享家乡味》;策划“云端春晚,我们的幸福年”号召网友展示才艺上传各具特色的家庭节目小视频,从而激发用户互动和粘性并营造线上节日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网、陕西银保监局:乡村振兴 金融先行 “陕西省金融业助力乡村振兴网络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