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庄水利枢纽进入主体建设 将成陕西库容最大、拱坝最高水库工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10 06:37:36
[摘要]11月9日10时,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出席,介绍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全面推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1月9日10时,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出席,介绍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全面推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引汉济渭工程和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工程2个项目被列入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引汉济渭二期、延安王瑶水库扩容、榆林蒋家窑则水库、黄河古贤水利枢纽、白龙江引水、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一期工程6个项目被列入国家后续加快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今年年初确定的石川河生态补水、引汉济渭二期工程、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一期拦沙工程、黄河禹门口至潼关河段治理工程、城乡供水提升多元投资工程等9项(类)拟开工重点水利项目,经过周密部署,排除汛情疫情等各种困难,已于三季度前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规模约269.2亿元。目前,全省各项在建水利工程完成投资300.78亿元,占全年375亿元投资目标任务的80.21%。其中,引汉济渭等6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完成投资63.60亿元,水利建设步伐显著加快。

  其中,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黄河流域综合规划》《黄河流域防洪规划》中确定的黄河干流控制性骨干工程。由水利部联合陕晋两省人民政府按照40:30:30的出资比例共同开发建设。目前,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可研报告已通过水利部审查,审查意见已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工程立项审批前置要件16项中,由我省办理或协助办理的12项前置要件于11月3日已全部办结。

  引汉济渭调水工程秦岭输水隧洞剩余700米将全线贯通;引汉济渭二期工程黄池沟配水枢纽黑河供水连通洞累计开挖222.4米,南干线累计开挖30.8米,北干线累计开挖108.4米。东庄水利枢纽目前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建成后将成为陕西库容最大、拱坝最高的水库工程。

  接下来,陕西省水利厅将统筹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顺利实施,加快“陕西水网”建设,全面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东庄 水利枢纽 陕西

上一篇: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出任湖南省委常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