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女儿找工作被“老朋友”骗15万余元 西安灞桥警方全部追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11-10 12:58:27
[摘要]7月10日,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陶先生报警称,他被朋友诈骗人民币15.5万元。

  “想不到十几年的朋友把我骗了……非常感谢灞桥警方帮我把被骗的十几万追回来了。” 11月9日,在西安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集中给受害者返还涉案财物现场,陶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7月10日,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陶先生报警称,他被朋友诈骗人民币15.5万元。原来,陶先生的女儿考取了护士证,想在医院干个有编制的正式工作。2020年4月初,张某某对陶先生称认识某医院领导,可以帮其女儿安排有编制的工作,但是需要花钱“疏通关系”。 当天,陶先生就给张某某微信转账2万元。随后,张某某以办事需要花费为由多次找陶先生要钱,截至2020年10月3日,陶先生先后八次给张某某转账共15.5万元,然而女儿的工作始终没有着落。直到今年7月,发现被骗后,陶先生报警。

\

  接警后,民警即刻传唤张某某接受调查。面对民警讯问,张某某拒不承认其诈骗,坚称他把陶先生转来的钱全部用于请人吃饭,疏通关系。然而,在民警再三追问下,张某某支支吾吾,始终说不出到底认识医院哪个领导。经对张某某微信的转账记录调查,民警发现张某某将陶先生转来的15.5万元全部用做日常生活开销。在证据面前,张某某坦白了诈骗的犯罪事实。张某某根本不认识医院的领导,也没有能力帮陶先生女儿安排正式工作。

  10月15日,公安灞桥分局依法将涉嫌诈骗罪的张某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案子虽然结了,但民警几经周折,最终帮忙陶先生追回了被骗钱财。11月9日,陶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钱财后,激动道谢,并送上了感谢信。

  警方提醒:找工作应摆正心态,通过正规渠道、正当方式获取工作岗位,不可轻信犯罪分子有“熟人”有“门路”的谎言。遇可疑情形应电话咨询相关工作单位,不要被骗子谎言所蒙蔽,更不要随便将钱款汇给或交给他人。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反诈

上一篇:西安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向困难居民发放临时救助73760元 下一篇:男子雪夜醉酒躺在路边 西安民警送医救助又送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