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邮政“双11”快递量达72万件 快递员:有一个个“小山”等待派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1-12 06:48:08
[摘要]你的双11快递到了吗?11月11日9时许,华商报记者探班西安邮政土门投递部发现,这里的快递堆积如山,工作人员正在快速分拣装运。

  一天72万件,还在增加……

  双11快递多如山

  件件消杀后再送

  你的双11快递到了吗?11月11日9时许,华商报记者探班西安邮政土门投递部发现,这里的快递堆积如山,工作人员正在快速分拣装运。

  据悉,西安邮政当天快递量达到72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多万件,并且还在持续增加。

  快递员快递量每天派送2000多件

  从清晨6点开始,土门投递部的快递员杨志峰已经工作了3个多小时了,每个快递员面前都有一个个“小山”需要尽快分拣派送到位。

  “这一大堆就是我早上要送的,快递量太大,不断加车加频次,最近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单天投送量2000多件,平常就400到600件。”杨志峰说,自己10日一天就跑了9趟小区,为了将快递尽快送到市民手中,大家加班加点,连吃饭都是简单夹个馍。

  因疫情影响,很多快递公司在网购端口受限关闭,大量快递从邮政渠道进行寄递。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电商企业提前促销活动,将近年来“双十一”高峰时间拉长。

  面对迅猛增长的快递量,西安邮政是如何应对的?土门区域经理王建喜告诉记者,西安邮政采取了3项措施应对“双11”:

  一是提前升级改造揽投场地,新增1000余平方米的生产场地,投入自动化分拣设备,还通过大量人力、物力资源的投入,保障快递以最快速度送达客户手中;

  二是灵活调整投递策略,白天集中投送商厦、单位用户,晚上增加小夜班投递,主要投送住宅用户;

  三是针对投递量更大的揽投点,上级单位组织50多名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帮助投递,让各类邮件快进快出。“今年高峰比往年更早,11月1日起到11日,西安邮政已投送550余万件快递。”

  疫情防控要求不降低

  邮件全部消杀处理

  邮件量激增但没有降低疫情防控要求,凡是接收进来的邮件全部消杀处理,投递员分拣装车完后进行再次消杀。投递员全员接种疫苗,投递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采取无接触投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很多小区无法进入,菜鸟驿站和快递柜早已经装满,快递员呼吁接到快递员电话的用户能够第一时间领取,还没有收到快递的用户耐心等待。”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收发快递做好防护

  1.收发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交流。尽量放至固定地点无接触交接。如果需要当面签收,要与派送人员保持在一米以上的距离。

  2.在取(拆)快递包裹时,要用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也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尽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触。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3.商品带入家中后,也要用酒精给商品消毒,然后放在干燥通风处晾干。喷洒酒精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4.最重要的是手部清洁、消毒,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邮政 快递量

上一篇:方红卫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