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海关依法暂扣一把二胡 其琴鼓蒙皮由缅甸蟒皮革制作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11-12 11:26:25
[摘要]经上海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鉴定,该二胡琴鼓之蒙皮由缅甸蟒皮革制。

上海黄浦海关关员查获一把二胡,经上海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鉴定,该二胡琴鼓之蒙皮由缅甸蟒皮革制。上海海关 供图

11月12日,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近日,上海黄浦海关关员在1票进境的海运分运行李中查获二胡1把。当天,海关关员在查验时发现,这把二胡的鼓皮有蛇皮花纹,且皮块表面紧密排列有近似菱形鳞片,疑似蟒蛇皮制品。

经上海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鉴定,该二胡琴鼓之蒙皮由缅甸蟒皮革制。缅甸蟒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ITES公约》)附录Ⅱ物种。目前,查获的蟒蛇皮制品已依法予以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除合法持有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外,通过货运、邮递、快件和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出境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均属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缅甸蟒 皮革 制作

上一篇:根据防疫需要 长三角地区铁路部分车站暂停中转换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