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曾得到社会救助如今感恩回馈 汉中16岁少年课余义务疏导交通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13 07:16:29
[摘要]​近段时间以来,在汉中市南郑区城关小学附近,每当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一位身穿红马甲、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的少年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近段时间以来,在汉中市南郑区城关小学附近,每当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一位身穿红马甲、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的少年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他叫陈瑞豪,是南郑区职教中心的一名学生。由于家庭变故,父亲离世,16岁的他与奶奶相依为命。奶奶身体不好,年少的瑞豪从小便承担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在学习之余,干农活、干家务、照顾奶奶的生活起居。多年来,小瑞豪和奶奶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2020年,瑞豪顺利考上了南郑区职教中心学习电子智能专业。

“这孩子太懂事了,干事认真负责有担当。”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万祥龙告诉记者,为了能当上义务交通协管员,陈瑞豪3次找到中队领导。考虑到他才16岁,又是在校学生,前两次队领导都拒绝了。后来看他那么执着,在跟学校领导沟通后,这才答应了让他在保证安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没想到,瑞豪干得非常好,又勤快又有礼貌,把斑马线交通疏导得井井有条。

“我觉得疏导交通这件事很小,却很有意义。”在职教中心门囗,记者见到了身材不高、戴着眼镜的陈瑞豪。陈瑞豪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和奶奶得到了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让他非常感动,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前段时间,陈瑞豪放学回家,发现上放学高峰时段,城关小学附近交通非常拥堵,交警忙不过来,于是便产生了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的想法。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少年 交通

上一篇:陕西加强幼儿园收费管理 公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实行政府定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