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城多个小区暖气不热?明德热力:锅炉出现多次被动停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11-15 06:40:44
[摘要]11月14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个小区业主反映家中没有暖气,不热的区域集中在电子城、小寨、长安路沿线,负责这一区域集中供暖的是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

  11月14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个小区业主反映家中没有暖气,不热的区域集中在电子城、小寨、长安路沿线,负责这一区域集中供暖的是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

  荣禾城市理想小区业主:担心15日不能达标供暖

  电子二路的荣禾城市理想小区有两位业主反映家中没有暖气。业主赵女士说,家中暖气还不热,很担心到15日还是不能达标供暖,“只要15日零点能达标就行了。”

  小区物业人员表示,目前主要问题是明德热力给小区供暖质量不是很稳定,14日一大早换热站进水温度还有54℃,到了中午仅剩30℃。“正常供暖的话,进入换热站水温要在70℃以上才能保证小区正常供暖。”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与热力公司联系,对方回复是因为天然气公司突然增压,导致热源站压力不稳锅炉被动停运两个小时所致,重启后会逐步升温。

  祥和雅居小区业主:隔壁小区正常自家却不热

  位于吉祥路的祥和雅居小区有3位业主反映暖气不热。业主杨女士称,隔壁的御笔华府小区暖气已经正常了,自己所在小区还没供暖,业主群里一片抱怨。物业开始说是天然气限气,后来又说热力公司供暖压力不够,“热力公司电话打不通,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啥原因。”

  小区物业人员称,小区有1054户,今年的确提前供暖了,但热力公司给小区供暖的进水温度是40℃左右,回水温度是20℃左右,供暖压力不足,导致小区内部无法循环,也就无法保证供暖质量。

  交通南苑小区:晚上家里不开空调待不住

  位于长安南路的交通南苑小区有两位业主反映家中暖气不热。业主杨先生说,从2017年以来小区暖气一直不错,但今年这温度有点让人担心,“能听见管子里有水流声,但摸着一点温度都没有,一到晚上家里不开空调真的待不住。”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热力公司给小区的温度不足,小区的高区进水温度57℃,回水温度29℃;低区进水温度50℃,回水温度28℃。如果到15日后还是不达标,他们会向各方反映。

  多个小区业主:供暖温度一直不稳定

  科技六路的香榭兰廷小区有3位业主反映小区暖气不达标。有业主说,10日提前供暖时间,摸着暖气管不凉,现在越来越凉。

  623社区一业主表示,11日晚有点温度,13日14日温度又急转直下,一到晚上家里只有13℃左右。

  小寨东路财经学院家属区、翠华路262厂家属院、长安南路长安大学雁塔校区;东仪路沿线的世家星城、中通二局家属院;太白南路沿线的771所家属院、兰乔圣菲小区;电子一路沿线的自控所生活一区、石油大学家属院;电子二路沿线的39所家属院、210所生活一区等多个小区有业主反映,家中暖气管摸着没什么温度。

  明德热力回应:锅炉出现多次被动停炉

  今年西安从6日预供热后,长安天然气公司需对滦镇分输站进行扩容施工改造,计划11月11日开始停气,由于西安市宣布从11月10日22时正式供暖,天然气公司不再进行停气。14日,华商报记者通过长安天然气热线确认,10日正式供热以来他们没有停气,通过技术改造目前供气气压稳定,可以保障明德热力供暖。

  明德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公司改造了锅炉,在电子城供热站新建7台四能合一天然气锅炉,长安天然气为换热站建设了专用燃气管道,他们的锅炉按时完工投用,受制于改造期间的天然气气压,只能保证基础供热,13日18时后天然气压气量才能完全满足供热。

  工作人员表示,给锅炉供气的天然气管道是今年新建的,供暖后管道内的大量杂质频繁堵塞锅炉过滤网导致锅炉被动停运,7台锅炉轮换停炉清理杂质。随着多次持续清理,目前状况有所好转,预计不久就能完全恢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电子城 小区

上一篇:西安一网民发布“雁塔区林女士隐瞒旅居史造成某小区被隔离” 官方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