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信号灯故障后民警10分钟内到场!西安将优化堵点50处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1-13 08:11:00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缓堵保畅工作,西安再推出两项措施“畅行交通”年度攻坚行动和交通信号灯故障快速修复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缓堵保畅工作。

\

  西安公安交警将开展不少于50处堵点的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同时聚焦交通治理过程中的难点和瓶颈点,采取借道左转、可变车道、“蓄水式”放行等创新性措施,重点打造20处交通组织示范路口。

\

  此外,交通信号灯偶发故障也会导致路口堵死、交通拥堵频发,西安公安交警将实施交通信号灯故障“1分钟故障感知、10分钟民警到场疏导、1小时信号灯恢复”的快速修复工作机制。

\

  当交通信号灯断网断电、灭灯等主要故障发生时,督导各运维公司在1分钟内响应签收故障信息,三环内立即调派辖区铁骑或智慧战车10分钟内到达现场疏导保畅。普通信号灯故障确保在1小时内修复。

\

  对于信号灯因故障无法快速修复的,及时摆放临时信号灯,对因停电造成的灭灯,使用发电机供电,大面积停电造成多处信号灯灭灯的,立即上报,并发布路况绕行提示。

\

  据交警部门统计,较去年相比,西安市主城区路网高峰拥堵指数下降23%,三环内平均车速35.87公里/小时,提升6.7%,城市交通出行环境得到改善。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信号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