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雁塔警方发布提醒:爱玩剧本杀的注意了!已有人中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11-15 10:41:19
[摘要]11月15日,西安雁塔警方提醒说,诈骗套路千变万化,但最终目的都是骗取受害人口袋里的钱,因此,在虚拟世界中谈情说爱还是要提高警惕,涉及金钱更要“擦亮”眼睛。

  引人入胜,紧张刺激的剧本杀游戏方式悄然兴起,“沉浸式”的体验越来越受到时下年轻人的喜爱,没曾想,诈骗分子从中吸取了“经验”“摸索”出了诈骗新套路。

  这个团伙,有专门的剧本诈骗方案,专门针对男性网友或者女性网友,经过几天的感情培养,便会开始互相以“老公”“老婆”相称。

  近日,女孩小李在一次“剧本杀”游戏中结识了张哥,沉浸式的”剧本杀”情感本体验,让小李对剧本中的”男友“念念不忘,于是小李便加上了张哥的微信。闲谈中,张哥了解到小李想搬到离工作单位近一点的地方,就向她推荐了一位房产中介,称可以帮她介绍租房。不久,张哥告诉了小李一个坏消息:他得了食道癌,并发送了一张诊断报告给小李,但他之后还是继续热心地帮小李联系看房事宜。小李看中一套房子后,张哥介绍说月租金只要3000元,但需要先付三个月的房租以及一个月的押金,由他代为转交。由于是在张哥的帮助下才看到满意的房子,小李自然对他深信不疑,便转给他12000元租房款。

  之后,小李就向张哥推荐的所谓“房产中介”询问租房情况。“房产中介”说已经和张哥对接了,很快就能入住,还证实张哥最近住院了。然而,当小李询问张哥什么时候能搬进去时,就再也没收到张哥和“房产中介”的回音,小李这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立马向警方报案。

  11月15日,西安雁塔警方提醒说,诈骗套路千变万化,但最终目的都是骗取受害人口袋里的钱,因此,在虚拟世界中谈情说爱还是要提高警惕,涉及金钱更要“擦亮”眼睛。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雁塔 警方

上一篇:为拍摄剧本虚构疫情信息 西安一高校学生被警告训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