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举办绿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沙龙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未央区委网信办 2021-11-16 09:00:23
[摘要]2021年11月11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未央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未央区金融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未央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新”动未央,“绿”见未来——未央区绿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沙龙活动。

2021年11月11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未央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未央区金融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未央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新”动未央,“绿”见未来——未央区绿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沙龙活动。活动由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未央区有关领导,未央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数字经济领域专家以及绿色创新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4

未央区在扎实做好碳中和,坚持绿色发展方面有哪些做法?如何以绿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活动中,与会人员结合生态环境保护与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未央绿色转型,建立绿色发展体系”进行交流,探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分享绿色产业新技术、绿色金融新产品。

绿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各方观点碰撞“干货满满”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陈超、西安市大数据局新经济发展处副处长邓博智分别讲解了中央、省、市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数字经济方面的政策及工作要求,对未央区下大力气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以绿色发展为抓手将数字经济工作干在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5

西安市生态环境专家杨明哲、刘焕武从协同推进减排与增绿、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节能管理水平、推广应用新能源等方面为生态环境保护“支招”。陕西省数字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安认为,以数字经济赋能生态文明建设,要大力发展数字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新兴产业。陕科大环境学院教授陈庆彩分享了高校在太阳能、氢能等方向上助力生态环保的科研进展。中国银行西安鼓楼支行营业部主任周强胜介绍了中国银行对涉及节能环保、绿色基础设施、绿色服务等6大领域的金融支持,推介了线上渠道最高1000万,线下渠道不封顶的低成本信贷支持产品。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推动绿色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并表示对未央区绿色低碳转型信心满满。

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希文作了讲话,他表示,与会政产学研金各领域专家、代表的建言献策为未央区工作提振了信心,未央区将持续聚焦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大气环境监控能力提升、移动源污染整治、秋冬季清洁能源替代、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精准施策,抓细抓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未央在行动

今年以来,未央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省市区工作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经济体系,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大气环境治理和水环境治理为重点,有效提升依法治污、科技精准治污的能力,截止2021年第三季度,未央区优良天数177天,同比增加3天;空气质量改善位列全市各区县第一名。因环境治理、重点区域大气以及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未央区作为西安市唯一入选的区县受到陕西省政府通报表彰。与此同时,未央区生态办与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在场景营造、平台搭建、产业培育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新产业、新业态。

图片6

近年来,在交通结构优化调整与新能源发展与方面,未央区新经济企业海沃聚能盒子与西安交大联合落地了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回收示范线,与入孵企业联合推出的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全组分绿色回收项目斩获新能源智能汽车及交通出行产业生态大赛动力电池即服务专题赛最具创新奖。在绿色建筑方面,未央区实施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强化对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建设科技、可再生能源应用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政策培训和宣传引导,助推绿色建筑良性发展。下一步,未央区将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努力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2.3%到8.1%——由咸阳经济增速转负为正看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