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四名学生醉酒被困未竣工楼顶 消防人员成功解救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张建全 2021-11-16 15:03:47
[摘要]四个年轻人相约去楼顶喝酒,喝了12瓶啤酒后,如何让其中一个喝了7瓶啤酒的同伴下楼,难住了其他几个人。

四个年轻人相约去楼顶喝酒,喝了12瓶啤酒后,如何让其中一个喝了7瓶啤酒的同伴下楼,难住了其他几个人。

“幸好,周围其他楼上的住户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楼顶大声喧闹饮酒,其中有一个好像喝多了,就报了警”。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天宝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11月13日下午5点29分,接到报警后就赶到了报警人所说的地点。

几个年轻人喝酒的地方是锦阳新城一栋尚未竣工的楼房楼顶。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从2楼到达楼顶没有楼梯,只能靠固定在墙上的数米高直梯和一个天井通上楼顶。

“我们顺着直梯爬上去以后,先是闻到现场有酒气,上面有4个年轻人,2男2女,2个女孩站在一边,1个男孩蹲在地上,另外1个躺在地上身上盖着两件衣服,处于醉酒状态。经询问,4个人一共喝了12瓶啤酒,其中醉酒的一个人喝了7瓶。”民警介绍说,由于当时天色已晚、视线昏暗、这几个人神志不清,加之缺乏必备的专业救援器材。民警一方面联系几个人的家属,另一方面联系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两名女孩向民警介绍说,周六下午,她们和另外两名同学到楼顶玩,以前也曾来过,这次,几个人突发奇想在楼顶喝酒,其中一个同学喝多了神智不清,他们向另外一个同学发微信求助,但一直没有回应,也不知道该怎么下楼,幸好被其他人发现报了警。

等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民警在直梯下方做好防护措施,消防救援人员给每个在楼顶的孩子佩戴安全绳、头盔等防护器具,民警和消防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先把3个意识清醒的孩子逐一送下,第一时间转移到安全处。另外一个无意识的醉酒孩子也被消防员抱下,最终4名孩子成功脱困。

据民警介绍,在救援人员赶到时,已经晚上6点多了,当时的气温也比较低,要是没有被其他人发现报警,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这几个人之前就曾两次登上过该楼玩耍,当日突发奇想在楼顶喝酒,没想到喝醉了被困楼顶。随后,民警联系了家属,对几人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写下保证书杜绝楼顶喝酒等不良行为再次发生,强化家庭监管。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醉酒 楼顶 铜川

上一篇:铜川梅乐园小区业主家中窗户雨天漏水 物业:已与建设方沟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