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合阳县供电公司:冬季大排查 温暖百姓心

陕西品牌 2021-11-16 17:24:52
[摘要] 入冬后气温骤降,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11月15日,国网合阳县供电公司甘井供电所对辖区社区、学校进行冬季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入冬后气温骤降,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11月15日,国网合阳县供电公司甘井供电所对辖区社区、学校进行冬季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image.png

  保障社区用电无忧

  寒冷天气里,空调、电热毯、电暖气、电热扇等各种取暖“神器”轮番上阵,为社区居民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用电安全隐患。为防患于未“燃”,保障辖区居民冬季用电无忧,该所组织人员先后深入各社区进行了冬季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着重对社区的变压器、漏电保护器、线路、电表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按照“发现一例整改一例”原则,制定相应整改方案,明确隐患整改时间、设备隐患内容、整改措施,确保社区群众安全用电。工作人员还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对线路、开关、插座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入户走访的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讲解家电设备的安全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安全用电,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心系校园用电安全

  为保证学校冬季用电安全,甘井供电所对辖区学校内外供电线路、电力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学校配电室、教学楼、办公区、食堂等场所的线路、开关、灯管、插座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出的破损、漏电、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维护和更换,及时消缺,对暂时无法处理的隐患协助校方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协助其及时整改。

  该所借此次排查,向广大师生开展电力安全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师生如何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进一步增强安全用电意识。

  此次排查是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责任的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对辖区其他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缺,使广大人民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让人民群众在寒冷的冬季能切实感受到浓浓的暖意。(通讯员 温芳能)



来源: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网合阳县供电公司:加速农网改造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