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店一个多月内遭遇三次盗窃 店主安装监控后发现是熟人作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11-16 19:00:32
[摘要]商店一个多月内遭遇三次盗窃,民警调查后发现均是同一人所为而且还是熟人作案,最终该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商店一个多月内遭遇三次盗窃,民警调查后发现均是同一人所为而且还是熟人作案,最终该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近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家商店短短一个多月连续三次被人盗窃,现金损失多达数万元。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前两次盗窃案件进行研判比对,从犯案的手法、作案的时间以及逃跑的路线来看,初步判定应该是同一人作案,且为熟人作案,有极大可能再次犯案。

  对此,辅警辛鲜、左鹏可立即联系受害者家属,提醒其加强防范,同时建议在家中安装摄像头,为了防止“熟人”发现,将摄像头进行伪装和遮挡,同时让受害者在平时聊天时透漏小卖部存钱准备进货的消息。

  果然这一招“请君入瓮”立即奏效。11月11日下午5时许,小偷第三次前往受害者家中实施盗窃,这次犯罪过程被视频监控全程记录,11月13日晚9时许,外出打工回家的李某(男,40岁,长安人)被等候多时的民警现场抓获。

  在审讯初期,李某拒不交待自己盗窃的犯罪行为,即便民警将铁一般的视频证据摆在面前,李某依旧反抗,试图通过沉默来逃避法律责任。由于是熟人作案,民警动员嫌犯妻子、亲属以及受害者,经过多方劝说、沟通,李某终于开口交待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对李某进行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店 盗窃作案

上一篇:一行六人被困白石峪悬崖边 长安警方深夜出动成功救援 下一篇:西安印花布园小区住户家地面常态化渗漏污水 维修多次效果不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