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印花布园小区住户家地面常态化渗漏污水 维修多次效果不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16 19:01: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以前是逢大暴雨才渗水,如今渗污水成了日常。”严阿姨说。

  严阿姨今年60岁,是西安市印花布园小区3号楼的住户。严阿姨说,她的房子是二三十年前买的,40多平方米,在负一层。因为是老房子,每逢大雨、暴雨,家里卫生间就会返上污水来。2020年,她听说印花布园小区即将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我心想,改造之后家里应该就不会再怕大雨了。”

Afj1FOKYpfRJGKjs.jpg

  严阿姨说,2020年底,印花布园外立面、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完成,她发现家里地面开始常态化渗漏污水。今年四五月份,随着雨季的来临,她家的渗水情况非常严重,“以前是下大雨才有污水,如今不下雨都在冒污水,下大雨家里就被淹了。”因为小区没有物业,她便向社区反映问题,尽管社区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严阿姨说,11月初,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方针对渗水问题进行了一次维修,但仅仅一周后再次出现渗漏,“找社区,工作人员说她们管不了,我感到很绝望。”

news_fz_20211116190151_b199bc84f7770623ee261e0a3bd35491060f652b.jpg

  11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东木头市附近的印花布园小区。刚走进严阿姨家所在单元楼,就能闻到污水的臭味。负一层除严阿姨家外,还有4个房间,其中一个是牛女士家的储物间,里面满是积水,另外三户房屋紧闭,但门口均有水迹,其中一家从屋内引出一根水管,连至楼外空地。牛女士说,“往年我家没楼过渗水,雨污水管道改造后,越来越严重。”

  走进严阿姨家,地面随处可见水迹,因房间通风条件较差,整个屋内充满了浓浓的污水臭味。最严重的是里屋的卧室,地面有明显的积水。严阿姨说,“我家近一年来一直在污水里,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news_fz_20211116190152_692cbfebf0b3932f044ec6791b9ca791b5f28657.jpg

  记者联系负责该小区改造的中交二局王姓负责人,他说,“社区说该小区负一层漏水一直都有,并非改造后才出现的。”印花布园小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导致管理混乱,“管道渗水的原因很复杂,地下室的污水管道是穿楼体而过的,排查、维修可能会影响楼体安全。”他已经和社区沟通,由社区和居民协调维修,“污水渗漏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们没法去改变,只能减少渗漏。”

news_fz_20211116190152_dc7798f5be89c28e8c5164014977ff85150a1131.jpg

  记者与严阿姨前往碑林区柏树林街道端履门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一直在协调解决严阿姨家的渗水情况,出过很多力,但至今没有解决。随后,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他们需向宣传科汇报后才能回复。截至发稿,无果。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修 污水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