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凤鸣苑小区一个月内水管三次爆管 物业:老旧小区,很多水阀开关已老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11-18 16:14:15
[摘要]由于发生爆管的是自来水管,出现问题后,物业只能积极联系水务公司人员前来维修,并提醒住户及时挪车等。

  上班一出门发现楼道全是积水,原来是单元楼旁的自来水管再次爆管,近一个月这已经是第三次爆管了。

\

  赵先生居住在西安市阎良区纺一路附近的凤鸣苑小区,他在这里已经住了十多年了,但最近一段时间,单元楼楼道、小区路面总是有大量积水,而且还经常性停水。

  “最早开始有积水的时候,物业检查说是因为12号楼旁边的自来水水管爆管导致的,然后积水就流到了地下室和路面,爆管后,家里自然也就停水了。”赵先生说,这种情况如果只有一两次还可以理解,但今年以来已经出现过十多次爆管的情况了。

  11月18日上午,赵先生出门上班时,单元楼楼道再次出现大量积水,最严重的地方积水有约5厘米深,出行很不方便。赵先生说,让他无法理解的是,11月17日出现爆管的自来水管刚修好,18日就再次出现爆管,他担心频繁爆管会影响整个小区的正常生活用水和安全。

  18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业主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2号楼地下室全是积水,住户需走在石块上才能通过,地下室停放了多辆电动车、自行车,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水。

\

  1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物业人员说,最近一个月12号楼东边的自来水管同一个位置就出现了三次爆管,11月17日爆管后,物业立即联系西安阎良航城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来维修,当天下午修好后,18日上午水管的同一个地方再次爆管,目前已经修好。“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很多水阀开关都已经老化,爆管后为了避免造成其他损失,只能关闭水阀,住户家里就会出现停水。由于发生爆管的是自来水管,出现问题后,物业只能积极联系水务公司人员前来维修,并提醒住户及时挪车等。”

  随后,记者拨打了西安阎良航城水务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凤鸣苑小区的自来水管年久失修,再加上进入冬季后水压不稳造成水管频繁爆管,发生爆管后,公司都会免费维修,由于该小区不在三供一业改造范围内,如果要全面更换水管,可能就需要业主集资出钱,水务公司也曾就该问题与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过,希望政府出资更换水管,但没有结果。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凤鸣苑小区 水管

上一篇:陕西省1-10月进出口总值逾3900亿元 已超去年全年 下一篇:陕西省图书馆新馆即将落成 日接待读者能力达10000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