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即日起严查两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从事非法营运一律暂扣车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11-18 22:01:31
[摘要]11月18日起,西安交警在西安全市范围内(含远郊区县、西咸新区)开展两三轮车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11月18日起,西安交警在西安全市范围内(含远郊区县、西咸新区)开展两三轮车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以“减量控大”事故预防、“车让人、一盔一带”等重点工作,以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采取集中整治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两三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其中,两三轮闯灯逆行、违法载人、非法营运、聚堆揽客、违规上道路行驶、违规走高架桥与下穿隧道、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车辆等整治重点违法行为。西安交警部门表示,西安交警将坚持“宽严相济、执法适度”原则,推广“马路学堂”柔性执法举措,对于交通违法情节轻微的,采取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抄写交规、在线答题、体验执勤等柔性执法措施,对交通违法群众集中学习教育,对从事非法营运的一律暂扣车辆,按照《西安市查处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非法载客若干规定》,处2000-5000元罚款。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安全 头盔

上一篇:男子在西安雁南公园夜跑被铁链绊倒摔伤 园方:天桥跑步违反规定 不承担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