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制售假酒团伙民房里“造”茅台、五粮液 涉案价值1.06亿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邢雪雪 2021-11-19 06:54:09
[摘要]把低价酒灌进收来的空茅台酒瓶里,摇身一变价格翻几番,男子还把情人、同乡发展成助手;其弟弟则专“造”五粮液……

  把低价酒灌进收来的空茅台酒瓶里,摇身一变价格翻几番,男子还把情人、同乡发展成助手;其弟弟则专“造”五粮液……最终,制售假酒窝点被渭南警方一举端掉,涉案价值上亿元,24名疑犯全部落网,目前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男子回收高档白酒瓶和包装

  背后竟藏着制售假酒团伙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去年12月底,辖区一酒店服务员反映,有一名河南口音男子经常来回收高档白酒的酒瓶和包装盒。“对方还专门讲解如何拆盒,不损坏包装。”

  这一反映引起了警方重视,随即对该男子进行摸排调查。调查发现,这名男子与多名烟酒店经营者频繁联系,并有大量出售茅台酒的情况,大部分是通过物流寄往外省。

  “渭南不是茅台酒的产地,但向外邮寄的数量很大,调取物流保价单,发现保价额远低于市场价。”民警说,综合分析,这些发往外省的茅台酒很可能是假酒。

  随后,渭南警方开始立案侦查,发现了以范某、李某、陈某等为主要成员的制售假冒茅台酒团伙,深挖后又发现了制售假冒五粮液、西凤酒的团伙。

  “当时临近春节,正是白酒销售旺季,必须要尽快铲除这一造假团伙。”公安经开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对团伙制售假酒犯罪活动进行取证。

  一楼是烟酒店二楼就是窝点

  弟兄俩分“造”茅台和五粮液

  今年1月21日晚,专案组抽调180多名警力,同时对9个制假窝点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查扣茅台、五粮液、西凤酒等假冒高档白酒3000多瓶,制假酒工具11套,制假原料酒6吨多,各类制假包材4万余套。

  经查,为获取高额利润,2018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范某、范某某、戴某等人伙同他人,用劣质散装白酒或低价酒,经灌装、塑封、贴标、打包后,售往省内外多家烟酒店,涉案金额1.06亿元。

  民警介绍,涉案犯罪嫌疑人大多开有烟酒店,其中有的窝点就是以烟酒店为掩护,一楼作为经营门店,二楼就是制假窝点,隐蔽性很强。

  同时,涉案人员多为外省籍,多名嫌疑人之间为亲属或同乡关系。在制售假茅台团伙中,主犯范某将其情人和三名同乡发展为助手,而制售假五粮液团伙的主犯就是其弟弟范某某。3个犯罪团伙虽然犯罪活动相对独立,但也存在“相互串货、配货销售”的情况。

  为将这一犯罪团伙彻底摧毁,保证白酒市场良性运行,办案民警又辗转河北等10余省,进行调查取证,对销售的假酒进行查扣。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渭南公安经开分局依法移送起诉。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假酒 茅台 五粮液

上一篇:渭南白水县一液化气站无证经营四年多 约两个足球场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