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名酒店服务员用假酒偷换客人飞天茅台 入职半月调包29瓶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葛熔金 2021-08-04 07:18:02
[摘要]客人自带茅台酒去温州某酒店用餐,交给服务员后却被“狸猫换太子”拿假酒上了餐桌。

客人自带茅台酒去温州某酒店用餐,交给服务员后却被“狸猫换太子”拿假酒上了餐桌。8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获悉,邓某等3人因涉嫌盗窃罪,日前被鹿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1日,温州市民高先生在市区杨府山附近一酒店与朋友聚餐,自带了一瓶2014年出厂的飞天茅台酒,交由服务员保管。之后,高先生在座位上无意间瞥见服务员将什么东西藏在了衣服下。

高先生起疑,前去查看时发现,该服务员衣服内藏着的正是自己带来的那瓶茅台酒,而桌上还摆着另一瓶“茅台”。经过仔细辨认,高先生怀疑这是一瓶假酒,正想找酒店经理时,这名服务员挣脱高先生的控制,迅速逃离现场。

高先生和酒店随后都报警。警方侦查发现,除了现场逃逸的男子邓某,店里还有另外两名服务员也不见踪迹,且这两人均来自广东省雷州市,是邓某老乡。酒店老板告诉民警,这三人是自己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招来的,6月底刚入职。7月19日,民警赶到广东雷州企水镇,将嫌疑人邓某等3人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邓某等三人早有作案预谋。邓某通过朋友得知“假茅台”的来源,以每瓶300元购进36瓶。该假酒外观与真酒相似,还提供不同年份的贴标。在酒店,客人自带的酒水通常由服务员打开,倒在酒盏里再上桌,邓某等便利用这一点,将假酒藏在卫生间、备餐间等地方,在客人带酒过来后悄悄地以假换真。

据邓某等人交代,短短半个月,他们三人相互掩护,共调包29瓶500毫升装的飞天茅台酒。7月11日凌晨,他们前往杭州一酒水回收店,将调包来的茅台酒以每瓶2600至3300元不等的价格变卖,共获利8万余元。11日晚回到温州,三人继续在酒店作案,没想到被客人高先生发现。被抓时,三人已将8万余元赃款挥霍一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飞天茅台 服务员 假酒

上一篇:天津累计发现有重点地区暴露史人员6374人 已隔离管控395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