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加拿大一支黄花”入侵 林业部门:西安市民发现一定要上报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11-19 11:48:25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林业部门及时处置“生态杀手” 市种苗站供图

  近期,全国多地发现有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入侵,此物又名黄莺、麒麟草,属菊科植物,为多年生恶性杂草,被称为“生态杀手”。最近,有群众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现身我市,林业部门及时铲除并集中销毁,筑牢了我市生物安全防线。

  11月15日,有市民在东月路狄寨街办北大康村段绿化带内发现了有星星点点的黄花,外形与“加拿大一枝黄花”相似,灞桥区林业局森防检疫部门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前往现场,经鉴定确定外来有害入侵植物为“加拿大一枝黄花”。

\

“加拿大一枝黄花”。 市种苗站供图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又被称为毒草,有着“此花开处百花杀”的说法,并不是花本身有毒,而是因为它的根系特别发达,繁殖能力超强。单株就能繁殖成两万多株,另外,它在国内没有天敌,它的根系分泌物能抑制入侵地其他植物的生长,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空间、争养分、争水分,破坏生态,蚕食肥力,直至周围植物死亡。

  为了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和传播,灞桥区林业站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白鹿原管委会及绿化带养护单位铲除已发现的174株“加拿大一枝黄花”,并进行集中销毁处理,同时加大周边巡查,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同时林业部门呼吁市民如果看到这种花一定要上报相关部门及时处置。


来源:西安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林业部门 入侵物种 生态防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