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公安公交反诈专线、出租网约反诈宣传专车正式启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1-11-19 13:21:02
[摘要]11月19日上午,西安公安公交反诈专线、出租网约反诈专车启动暨行业反诈宣传员聘任仪式在巴士运营公司隆重举行。

图一.jpg

“打竹板、台前站,表演快书一小段,防止网络搞诈骗,怎样识别是关键”。公交六公司退休职工王小民师傅得知公安公交分局要设置西安公安公交反诈专线,专门为此创作了陕西快书——《网络防骗听我言》,在公交车上义务表演宣传,收获了乘客的阵阵掌声。

11月19日上午,由西安市公安局主办,公安公交分局承办的“西安公安公交反诈专线、出租网约反诈专车启动暨行业反诈宣传员聘任仪式”在巴士运营公司隆重举行。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魏重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翟长卫,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西安市公交集团巴士运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曼利,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市公安局刑侦局、新闻中心、平安办,公安莲湖分局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由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洲勇同志主持。

现场,市公安局副局长魏重光宣布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翟长卫、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分别对活动致辞;市公安局刑侦局、平安办、新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公交、出租、网约车驾驶员代表颁发“反诈宣传员”聘书,鼓励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引导更多乘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平安西安建设做出贡献。

王曼利代表也是公交行业的一名“反诈宣传员”,她说:“反诈宣传员这个称号即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一定会更加主动地学习反诈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帮助群众远离网络电信诈骗,守护好社会的平安。”

郑小平委员表示,一定发挥好反诈宣传员作用,发挥出租车数量大、覆盖性广、流动性强、接触群众多等宣传优势,当好防范诈骗“宣传队”,打造流动反诈“宣传线”,深度参与立体化反诈宣传工作。

wWNxox53YRLk8Yk0.jpg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市公安局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公安公交分局紧贴警种特点,发挥行业优势,首期为17条线路的100台公交车全新涂装反诈宣传车身,为1000辆公交车LED屏制作反诈视频滚动播出,在全市15000余辆出租车顶灯发布反诈标语,在出租、网约车内放置反诈宣传册,聘请300名公交、出租、网约车司机为反诈宣传员,佩戴专门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订制袖标,提醒群众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坚决防止上当受骗,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

公安公交分局民警代表,公交、出租、网约车行业代表、公交安全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 反诈 宣传

上一篇:本周六陕西将再次迎来降温、大风及降水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