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对话“拿命控告遛狗人”事件死者家属:长期被骚扰 社区无视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1-11-23 08:20:59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3日凌晨,家住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金地圣爱米伦小区的35岁女子卢某林从4楼的家中走出,独自来到了32楼的天台,纵身跃下。此前,她曾多次被小区内遛狗不牵绳的老人围堵。

湖北女子被遛狗不牵绳老人围堵后跳楼

今年9月份,害怕狗的卢某林曾在小区碰上几名业主遛狗不牵狗绳并被狗追赶。在被追赶中,卢某林从路边捡起一根木条子驱离狗。

此后,卢某林便被狗主人挑衅辱骂甚至殴打,一直持续到11月12日。

11月12日早上7点多,卢某林在“狮南1网格群(1、2栋)”中讲述了自己被小区遛狗不牵狗绳的老人及其朋友每天早上在上班的路上围堵、辱骂、殴打。

卢某林说,她试图找过物业,“微信上除了让我报警没别的,值班室没人。”她也找过社区,“但是社区也没吭过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仍然每天被挑衅辱骂甚至被打。”

11月12日,卢某林在群中发言

卢某林还公开表示:“老太婆耍赖可以,我拿命来控告,

我死了,这辈子她们都别想安生。”“我要让小区再无遛狗不牵狗绳。”次日凌晨,她从所住楼栋的天台跳下身亡。

卢某林身亡后,家属在她的手机里看到了她的遭遇。家属们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希望能够查看监控,在物业的要求下,家属们找来了律师、社区、派出所的人才得以查看部分监控。但卢某林被遛狗老人围堵路段并没有安装监控。

探访事发小区:女子被围堵路段几十米外就为物业中心

11月22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卢某林的姐姐小阳来到了卢某林日常上下班的路段。记者发现,这是一条位于小区中部的人行小径,一路上没有摄像头,而离卢某林被围堵的地方几十米远就是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

记者在小区看到,目前卢某林所住楼栋下张贴了通知“遵守养犬规定,共创美好家园”。通知单的落款日期为11月14日。

卢某林楼栋下张贴的通知

“这是我妹妹死后物业才贴的,她死后这几天小区遛狗的人都牵绳了。”

小阳说。

11月22日下午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在小区内碰到了两名遛狗的居民,均牵着狗绳。

11月22日,小区内有居民在遛狗

小区居民悠悠(化名)告诉记者,此前小区的确有遛狗不牵绳的现象。“让他们牵绳,他们就说‘我家狗不咬人’。我们在微信上和楼管说了好几次都没用。”

这点也从卢某林和楼管的微信聊天得以印证。在11月8日的聊天记录中,卢某林向楼管要求管理小区遛狗不牵绳现象,并认为物业此前的处理方式作用很小。对此,楼管回复:“就算别人不牵绳,你打别人狗也是不行的。我们宣传多次了,也不是没有宣传,养狗是业主的个人行为。”

卢某林曾向楼管反映遛狗不牵绳事件

悠悠还介绍,小区里有一个幼儿园,

曾有孩子放学时被没牵绳的狗扑,家长阻挡后惹怒了遛狗的老太太。老太太们也多次在上下学时围堵,“搞得那个家长不敢走路面上,走了一年的地下停车场,最后搬走了。”

卢某林死后,不少并不认识她的居民自发组织活动悼念她。小区300多位业主为卢家人捐款7万多元,但卢家人没有接受。一些业主还自掏腰包在网络上为卢某林事件购买热度。

死者家属:不希望围堵者被网曝,准备走法律途径讨公道

在卢某林家人看来,是遛狗不牵绳老人及其家人长期的侮辱、骚扰,物业、社区等单位的无视才让卢某林选择“以死”来解决“遛狗不牵绳”的问题。

11月12日,在该小区的买菜群、业主群等群中,一位疑似遛狗不牵绳老人的儿媳多次发言询问“打狗的贱女人”是否在群中。11月12日下午,该用户通过他人邀请进入“有爱的圣爱米伦业主们(2)”群并发言:“我家小狗养了8年,从未发生过人狗不和谐的事,如果哪天有被它亲吻的,那她绝对不是人类,是我们家狗的同类。”此后,卢某林再也没有在群中发言。

疑似遛狗不牵绳老人儿媳发言

虽然卢某林被围堵的地点没有监控录像,卢某林家人们还是通过小区知情人得知了围堵朱某林的狗主人家庭地址。家人们在物业处查看了狗主人家楼栋的监控。在11月10日-12日的监控录像中,遛狗老人都拿着一根粗长的棍子出门。

疑似围堵卢某林的老人

“我们刚看的时候以为她是拄着拐杖,还觉得这样的人打不动我妹妹,但在这三天以外监控里,她都没有拿着棍子出门。”小阳介绍。据小阳回忆,他们从监控中看到,在妹妹死亡的当天,除了围堵妹妹的老太太,狗主人家中的其他人及狗都搬走了。

即使得知了围堵者的住址,卢某林的家人们仍不愿意上门找她们理论,也多次嘱咐记者不要泄露围堵者住址。

“我们只想通过合法的途径为妹妹讨个公道,不想伤害别人,也不希望那些老人被网曝。”

小阳说。

事发后,家人们来到狮子山派出所报案,警方表示无他杀痕迹,不予立案。如今,卢某林家人已经聘请了律师,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相关对象的责任。



来源:海报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遛狗 事件 家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