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54人获评“职业健康达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1-24 17:54:52
[摘要]日前,陕西省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了首批“省级健康企业建设示范单位”,同时,还有54名一线劳动者被命名为2021年度陕西省“职业健康达人”。

  日前,陕西省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了首批“省级健康企业建设示范单位”,同时,还有54名一线劳动者被命名为2021年度陕西省“职业健康达人”。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化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大力实施健康陕西建设,各地按照《关于推进健康企业示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坚持“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统筹协调、企业具体负责、专业机构指导、全员共建共享”的指导方针,积极开展健康企业示范建设。通过不断推动企业完善健康管理制度,改善企业健康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质量,打造企业健康文化,全面提升了企业健康建设水平,涌现出了一大批“健康企业建设”典型。

  经过企业自评、县区初评、市级复查、省级复核,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命名“西安邦淇制油科技有限公司”等99家企业为首批“省级健康企业建设示范单位”,名单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

  希望被命名的省级健康企业建设示范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提升企业健康建设水平,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政策激励力度,积极将健康企业建设融入行业政策,在松绑减负、用工稳岗、评优评先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在技改、奖补等项目和经费安排上给予倾斜。要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充分调动企业开展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健康陕西行动和健康陕西建设。

  同时,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陕西省总工会对西安培华学院徐国富等54名一线劳动者、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等26家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命名为2021年度陕西省“职业健康达人”和2021年度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热心职业健康公益事业,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传播职业健康先进理念和做法,带动本单位和身边劳动者践行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职业 健康达人

上一篇:一氧化碳中毒致死4起连发!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彩页提醒加强防范 下一篇:西安福安花园小区频繁停水 物业:老旧管道爆裂,新管道未投入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