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福安花园小区频繁停水 物业:老旧管道爆裂,新管道未投入使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11-24 17:55:19
[摘要]小区近期频繁停水,家住西安市龙首北路福安花园小区的贺先生已经无法忍受了。

  小区近期频繁停水,家住西安市龙首北路福安花园小区的贺先生已经无法忍受了。他说,老旧小区改造之后,新的自来水管道一直没有投入使用,旧水管频频爆管。据他了解,新管道无法投用的原因,是因为物业欠了自来水公司200多万元的水费。

  “我们小区又停水了,昨天从中午停到晚上11点,几千户居民用水不便。后来虽说是来水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停。这已经是近期第三次停水了。”贺先生说,自己家住西安市龙首北路福安花园小区,最近频繁停水,小区人都快崩溃了,“我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已经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自来水管道也改造了,但是到现在为止,新的自来水管道一直没有投入使用。旧的管道经常爆管,新的管道却不能用,最遭罪的就是小区几千户居民,时不时就遭遇停水。”谈及新管道未启用的原因,贺先生听说,是因为物业欠着自来水公司二百多万元的水费,自来水公司需要结清水费再启用新管道。

  2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福安花园小区物业办崔女士,崔女士表示,小区近期停水的原因就是老旧的管道经常出现故障,每次维修时,都需要把所有的阀门关掉,造成居民生活不便。对于老旧小区改造之后,为何不启用新的自来水管道,崔女士说,是因为施工还没有结束,的确也和水费未缴清有一定的关系,“小区很多房子都租出去了,房主多年未缴水费,不好联系,这部分费用很难催缴。我们也在积极联系这些房主,尽快催缴水费。”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自来水改造工程的杨先生,杨先生称,福安花园小区的改造工程特别复杂,很多管道在当初建造时接得不规范,现在部分管道还没捋顺,加上水泵房一直没能盖起来,所以新管道不具备供水的条件。加上小区物业拖欠200余万元水费,这件事情就更难推动。杨先生表示,这件事情短期很难解决,他们只能在能力范围内加快工程进度,但什么时候新管道能通水,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供水 物业

上一篇:西安车主车前剐蹭送去维修 结果4S店把车后方给撞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