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古城佳府小区房屋出现十几处裂缝 物业:正常现象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24 07:02:1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商南一女士入住小区不到半年时间,在自家墙上发现十几处裂缝,多次找物业协助处理,但是一年多过去了,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小区物业却称这是正常现象。

9.png

业主:

搬进小区不到半年发现十几处裂缝

近日,家住商南县古城佳府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她刚搬进该小区不到半年时间,自家墙上就出现十多处裂缝,她就去找物业协助处理,但是已经过去一年半时间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李女士称,她家房子的十几处裂缝分别分布在入户门的左上角、厨房门的左上角、餐厅顶、次卧门的右边、次卧顶等地方,其中主卧床头一处裂缝较为严重,她害怕房子有什么质量问题,住在里面令人惶恐不安。

据李女士介绍,她家房子在装修前就发现有裂缝,当时补了水泥,在装修后入住差不多3个月又发现有裂缝,基本都是修补过的地方。除了她家之外,他们小区还存在三四十户和她家一样,家里的房子也出现这种状况,有的家庭裂缝比她家还宽,有的裂缝是竖的,有的是Y字形的,还有的横七竖八地分布在墙面上。

7ab3f854672350310a70e3379883184.jpg

物业:

多方原因造成裂缝,正在积极处理

11月2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古城佳府小区物业经理桂美安,他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业主房屋出现裂缝的问题,是由多方原因造成的,比方说房子盖得比较紧促,它是框架楼,需要在上面添加墙体,在刷墙面时出现一些裂缝是很正常的,如果保养不好就会裂一些小口子,如果保养得好就不会裂缝,这是最重要的原因。

“李女士家中出现十几处裂缝,我猜想是她在装修房屋时,对原有的墙体进行了凿墙处理,破坏了原有墙体,最终导致墙体出现裂缝,这种原因最多。我们昨天处理了三家,都是因为业主私自凿墙,随便改动墙体引起的。”桂经理说。

据悉,目前古城佳府小区物业正在对小区出现裂缝的房屋进行逐个解决,桂经理称,业主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去物业办公室进行咨询。

a80078f15accbda494d4dc992a0ec3a.jpg

开发商:

房屋出现裂缝主要是没有挂网造成的

11月22日,古城佳府小区开发商湖北三丰商南西街项目负责人赵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项目已经撤走了,公司派他留在商南专门来解决古城佳府小区的维修。

赵先生称,李女士所反映的问题属于工程瑕疵,业主在刮腻子的过程中,局部薄弱的地方就会出现小裂缝。还有一种情况,比方说,剪力墙和厚体墙,一个是主体结构,一个是装饰装修,起隔断作用,是两种不同结构材质的建筑材料,前者属于混凝土材质,后者属于砌体,严格意义上讲,在装修之前应该对墙面进行二次挂网,但是有些业主挂了,有些业主没挂,最终导致出现裂缝。

赵先生说,他们公司在工程方面采取的是终身质保,不是说今天给业主修了,以后出现问题就不再处理了,但凡也出家里有一点现问题,他们都会前往其家中进行解决。这么大个小区,如果房子有质量问题,他们也脱不了干系,要负法律责任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一直在为这件事奔忙,正在进行逐户落实,已经有将近30户已经解决好,他们会争取尽快解决此问题。

b63938155c2bdcce9ce33454d753779.jpg

商南县房管局:

古城佳府小区房子不存在质量问题

11月22日,记者联系到商南县房管局,工作人员称,将会马上前往该小区进行实地调查核实。次日,商南县房管局办公室回应称,在前一天的调查核实中发现,房屋里面出现涂料方面的裂缝,他们已经要求物业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和业主,把这个事尽快解决。

该工作人员称,楼体没有啥问题,是业主在粉刷墙面没有晾干的情况下进行了装修,时间长了,涂料上面就会出现一些花纹和一些裂缝,属于墙皮上面出现的裂缝。小区物业已经联系了建设单位,对出现裂缝的业主家里进行重新粉刷,现在正在和业主进行协调中。

对此,李女士表示,他们小区出现裂缝的房屋不止她一家,截至目前,她家房屋的裂缝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房管局说楼体没有质量问题,除非提供权威的鉴定结果可以说明,她才能相信,住起来才放心。

2a398b19d920276b0bc0689c4188096.jpg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会持续进行关注。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房屋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