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新媒体座谈会暨“聚力融合 共赴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培训班开班

综合新闻 华商网 2021-11-24 20:22:13
[摘要]11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陕西省新媒体座谈会暨“聚力融合 共赴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培训班正式开班。

image.png

  11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陕西省新媒体座谈会暨“聚力融合 共赴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培训班正式开班。

  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发生深刻变革的今天,如何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格局占据新媒体舆论场上的优势,是目前陕西媒体融合与新媒体发展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也是陕西省记协新媒体委员会的重要使命。

  本次培训邀请了新媒体业内专家为学员授课。专家学者们从数字时代观念转向、媒体融合评价指标构建等角度进行了讲解,为陕西新媒体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与先进经验。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守湖从社会治理的新面向、新要素、新实践三个方面,探讨了作为国家治理“技术性装置”的传媒,如何通过服务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媒体融合,应对媒介化社会挑战的方式。陈守湖表示,主流媒体承担着传播党的政治理念、强化政治认同的职责使命,要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建强主流媒体就是为社会治理筑牢最广泛的民意基础和民心支持。

  康奈网络舆情首席分析师马镜清从中国新媒体用户数据解读及陕西新媒体数据分析角度出发,阐释了新媒体环境下舆论场关系重构与舆情发酵特点。并根据经典案例展示了应对与引导新媒体舆情的思路。

image.png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许燕和海南省融媒体中心管委会委员、常务副总编辑,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副总编辑胡续发出席了陕西省新媒体座谈会。二人对时代大势、行业变革的深入分析,对新媒体社会责任、发展路径的交流探讨,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分享了新媒体内容创新、队伍建设、平台打造的成功经验分享。

  近年来,陕西省在新媒体与媒体融合的学术研究和媒体实践上都取得了一定成果。五位陕西本省媒体代表围绕陕西省新媒体发展现状,结合本单位媒体融合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陕西省记协新媒体委员会主办的这次交流研讨活动,更深刻地把握了媒体融合的新课题、新机遇、新挑战。陕西省记协新媒体委员会为新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充分发挥了政治引领、培训交流等职能作用;通过交流媒体融合发展经验的活动,切实提升了陕西省新媒体工作者从业水平。

  未来在陕西省记协新媒体委员会的指导和规范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陕西省新媒体事业的发展定能行稳致远,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陕西故事而继续奋斗。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新媒体 座谈会

上一篇:数百家小吃店卖肉夹馍带“潼关”俩字被告 潼关县政府已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