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逍遥镇”胡辣汤侵权引关注 陕西胡辣汤企业排名第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1-11-26 06:46:02
[摘要]近日,全国各地上百家经营逍遥镇胡辣汤的商户收到传票,因其使用的“逍遥镇”字样涉嫌侵权,被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协会起诉,此事引发热议。

  近日,全国各地上百家经营逍遥镇胡辣汤的商户收到传票,因其使用的“逍遥镇”字样涉嫌侵权,被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协会起诉,此事引发热议。面对协会或万元起步的索偿,或要求交会费接受统一管理等解决方案,商户们表示“不可理解,无法接受”。

  胡辣汤,是河南、陕西等地早餐中常见的传统汤类名吃。企查查数据显示,从近十年胡辣汤相关企业发展状况来看,2017年是企业注册的高峰期,全年共注册4463家,同比增长14.7%。此后几年注册量呈不断下跌趋势,2020年,胡辣汤企业注册量是2552家,同比下降了27.6%。今年前10月共新注册1966家,同比下跌9.3%。

  从地域分布来看,目前我国在业、存续的胡辣汤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河南、陕西、山东、山西等省份。其中河南的企业量排名全国第一,为1.2万家,占比全国75%。陕西、山东分列二三位,企业量分别为1957家、406家。

  从城市分布看,胡辣汤相关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城市是郑州、周口、南阳,分别有企业2794家、1571家、1368家。其次是西安、驻马店、漯河、平顶山等城市。企业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九个在河南省。陕西西安以1365家排名全国城市第四。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大众餐饮市场迎来升级趋势,品质、安全、口味是餐饮企业吸引消费者的关键。部分区域美食,不妨在特色、文化、体验式消费过程方面提升和加强,赢得更多市场机会。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胡辣汤 侵权 陕西

上一篇:重磅!陕西与内蒙古联合发文 22项具体合作加快建设呼包鄂榆城市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