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位科学家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26 06:35:25
[摘要] 11月25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彰了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工作者,侯洵、郑南宁、范代娣3位科学家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260项科技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11月25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彰了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工作者,侯洵、郑南宁、范代娣3位科学家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260项科技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侯洵,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他是我国瞬态光学与光电子专家,1991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郑南宁,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会士、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Fellow。19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范代娣,西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生物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生物材料与发酵工程“四主体一联合”工程中心主任。

  2位专家获得陕西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Jiri Klemes(伊瑞·克莱迈斯),西北工业大学Alain Lionel Dubois(阿兰·莱昂内尔·杜布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科学家 陕西 技术奖

上一篇:到2025年 陕西省将建成便捷高效海陆空网综合大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