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长安区全面启动4000余名青年人才培养工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11-27 15:54:47
[摘要]11月27日,西安长安区150名从基层报名选拔而来的人员参加了“强化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全面启动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

\

  从严选拔一批培养对象,集中培养一批优秀学员,精心设置一批实践岗位,建立健全一套管理机制,激励使用一批青年人才……

  11月27日,西安长安区150名从基层报名选拔而来的人员参加了“强化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全面启动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此次长安区将利用3—5年时间,通过举办“强化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为全区232个村、88个社区培养4000余名优秀人才(农村3500余名、社区500余名)。

\

  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重要支撑。此次,长安区通过明确资格、发布公告、组织报名、审查审核、笔试面试等层层审核,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相结合的方式,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街道联合组成面试小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人选进行面试,并到村(社区)考察,考察合格的确定为培养对象。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率先在韦曲、子午两个代表街道试行,最终通过严格审核后确定首批150名培养对象,平均年龄33.4岁,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51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到85%。通过授课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实现人才队伍接续培养。

\

  从11月27日开始,全体学员将开展为期5天集中拓展训练。区委党校按照“5+2”模块合理设置课程,每期培训班学制1年,通过集中培训提升青年人才的能力素养和规矩意识。本着管用、务实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套系统的培训教材和教学计划,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高校培训团队、街道和部门领导干部等作为师资力量,精准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通过集中培训、统一管理、实践锻炼等方式,努力把青年优秀人才培养发展成为党员、吸纳进村(社区)“两委”班子,下茬解决基层组织后继乏人、青黄不接的问题,为农村(社区)锻炼一批留得住、能战斗、懂奉献的人才队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长安 启动

上一篇:@本周末参加国家公务员笔试的考生 六种行为终身限制报考 下一篇: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