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景点视情况采取限流关闭等措施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28 06:55:39
[摘要]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范应对极端天气视频调度会,通报了11月28日—30日降温、大风、降水天气情况,听取了西安、延安、安康等市应急管理局防范应对工作汇报,就做好雨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提出要求。

  本报讯(记者 张维)11月27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范应对极端天气视频调度会,通报了11月28日—30日降温、大风、降水天气情况,听取了西安、延安、安康等市应急管理局防范应对工作汇报,就做好雨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降温天气过程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并伴有雨雪大风,对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群众生活等可能造成不利影响。各单位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准度和预警时效性,要针对可能发生的强降温、大风、降水等,进一步加大预报预警频次,确保在第一时间提醒到乡镇(街道)、旅游景点等,提前组织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综合利用各种途径,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权威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将降水降温大风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要求,各级要务必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强重部位的巡查排险,强化行业监管,坚决避免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一要充分发挥好安委办协调监管作用,督促交通部门针对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不利因素,强化交通巡查和管制,重点做好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及易积雪结冰危险地段防范应对工作。

  二要督促文化旅游部门盯紧游乐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结合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特点,视情况采取限流、关闭等措施,尤其要强化景区缆车、索道和玻璃栈道等设施的管理,严防因降水降温大风天气引发伤亡事故。

  三要督促户外施工单位切实做好户外作业人员的防风安全工作,督促住建等部门要加强露天广告牌等户外悬挂物、绿化树木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及加固等工作。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核查、跟踪报送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五要注重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切实提升信息报送工作的水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寒潮 天气 景点

上一篇:陕西发布《关于对旅游相关企业进行纾困补贴的公示》 旅行社企业最高补贴3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