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地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做好保障工作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11-23 17:29:37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今冬第三轮寒潮正在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东北的部分地区还出现暴风雪。为应对寒潮造成的影响,多地积极应对,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降雪从昨晚(11月21日)开始,到今天上午达到暴雪级别。截至22日晚6时,暴雪仍在持续。受此影响,佳木斯市幼儿园、中小学停课,出城高速口封闭。佳木斯市清雪工作连夜展开,组成2300多人的专业清雪队伍,清雪车辆和设备不间断作业。

黑龙江省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哈尔滨、鹤岗、绥芬河、双鸭山等地交警24小时上路进行交通疏导,环卫、城管等部门对积雪路滑地段重点清理,保障道路畅通。

吉林通化在这一轮强降雪中受影响较大,城区最深积雪达到14厘米,通化市就道路、供水、供电等内容及时为市民发送预警信息。在辽宁,为保证市民菜篮子供应,当地最大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在降雪之前提前备货,目前蔬菜水果供应充足,每日供应约7000吨。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寒潮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吉林北部、黑龙江中东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大到暴雪。专家提醒,降雪强度大,风力强劲,需防范暴风雪天气对于交通出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寒潮 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