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坠落汉江 阿姨解下围巾当绳索帮三位英雄救人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29 06:39:12
[摘要]11月27日,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员工赵平和两位汉中公安民警熊磊、张杰路过天汉大桥附近时,听见群众呼救有老人落水。

  11月27日,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员工赵平和两位汉中公安民警熊磊、张杰路过天汉大桥附近时,听见群众呼救有老人落水。3人不顾江水寒冷和自身安危,先后跳入水中救人,最终与岸上群众合力将老人救起。53岁的赵平上岸后累得双腿发抖,两位民警也已经筋疲力尽。

  老人坠落汉江 男子水中托着老人苦苦支撑

  11月27日上午9时许,汉中的室外气温只有5℃。

  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员工赵平开车和妻子去汉中南郑桥南广场附近的菜集买菜。刚把车停在附近,就听见有人喊:“河里有人落水了,赶快来救人!”听到声音的赵平赶紧跑下去准备看个究竟,发现水中有个男子正在托起一名老人。

  赵平看到,河水中,老人的头部刚好露出水面,救人男子正在一个人苦苦支撑着,看上去已无体力将老人救上岸,他一直望向岸边,希望有人快点下来帮忙。

  两人相继下水支援 3人合力将老人托起

  昨日,赵平说,当时自己一看现场情况有些紧急,便立即把手机交给妻子,脱下上衣、甩掉鞋子就跳进水里,游到男子身边,两人一起托起老人靠近岸边。此刻,老人已经冻僵昏迷过去,蜷成一团,正在渐渐失去耐力,但是此时水中离岸上足足有两米多高的距离,又没有任何可以支撑的物体,两人几乎用尽力气在水中托举起老人却还是无法上岸。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人都有些体力不支,岸上的人开始有些焦急了,呼喊求救的声音越来越多。危急时刻,又来了一个小伙子,奋不顾身跳下水加入营救队伍。

  在3个人的协作下,他们一鼓作气将老人托出水面。

  广场舞阿姨解下围巾当绳索 老人与救人者先后被拉上岸

  岸边跳广场舞的几个阿姨见状,解下身上的围巾当绳索,大家一起将老人拉到岸上。而这时,水中的赵平却一点力气也没有了,腿脚早已不受控制,尝试爬了几次都无法上去。岸边阿姨扔下围巾,几人一起将他慢慢从水里拉上岸,周围热心群众打了120。

  上岸后,赵平感觉体力不支。围观和帮忙的群众冲他们伸出了大拇指,称赞道:“这是英雄!多亏有了他们,老人才获救!”

  看到赵平在不停地哆嗦,妻子赶紧把自己的上衣给他穿上,两人急忙上车回家。另外两名救人者也已筋疲力尽,穿好衣服后各自离去。

  昨日,赵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看到老人在水里,情况有些危急,自己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救人!”“跳进水中后才觉得挺凉的,但当时完全顾不上这些,一心想着赶快把人救上岸。刚从水里上来时冻得直发抖,感觉腿都麻木了!”

  赵平的妻子告诉记者,当时看到丈夫下水挺担心的,直到他上岸后自己才松了口气。“以后要在他车上放一套安全绳等设备,下次遇见事情一定要兼顾到自身安危。”

  两名民警婉拒采访 称救人是职责所在

  据了解,获救老人已经80多岁,当天不慎跌入汉江,在桥南广场上跳舞的阿姨发现后,急忙向路人求救帮忙。

  11月27日晚上,记者从汉中市3201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落水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过打听和核实,除了赵平,另外两名救人的男子是休假路过的汉中市公安局民警熊磊和张杰。两人当天正好一前一后出来晨练,路过天汉大桥附近,听见周围群众呼救有老人落水,先后跳入江水中和一起施救。

  对于记者的采访,两位民警表示了婉拒,称救人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救人之举引网友点赞 “你们用善举温暖了汉中”

  当天,救人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大家都为这3位“英雄”点赞,称他们用英勇善举温暖了汉中这座城,充分诠释了大爱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温暖了众人心。

  各大平台网友纷纷留言:“满满的正能量,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冷,给救人英雄和见义勇为者点赞”“为汉中人民好警察加油”“汉中公安民警是优秀的榜样,真正的人民守护者,几位帅气的男神不要感冒了。”也有人呼吁,汉江河边该加强防护,几处简单的铁链围栏存在发生滑倒和跌落的很大隐患。

  赵平的女儿说,爸爸是自己心中的英雄。赵平说:“我就是做了件好事而已,没想到被人拍下来发在了网络上,这两天亲戚朋友都在打听这事。我只是无意之间做了一件事,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点赞,对这些称赞受之有愧。”

  据了解,今年53岁的赵平当过兵,1993年从部队转业到了现在单位,一直注重身体锻炼,热爱游泳,救人之后由于及时回到车里开了空调恢复得当,第二天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因为托举老人的时间有些长,导致胳膊有点酸痛。赵平说,和自己相比,另外两名救人的民警都较年轻,其中一个还是90后。

  据了解,赵平的所在单位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已经向相关部门推荐他为汉中市“最美系列人物”。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汉江 老人 坠江

上一篇:汉中一男两女喝酒后发生争吵 男子将两名女子打倒在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