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试点实施营业执照“同城通办”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12-01 09:28:09
[摘要]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与雁塔区行政审批局、碑林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出的营业执照“同城通办”服务正式上线。以后,雁塔区、碑林区及高新区的企业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并领取营业执照了。

  “企业注册、跨区转移不用再来回跑了。”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与雁塔区行政审批局、碑林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出的营业执照“同城通办”服务正式上线。以后,雁塔区、碑林区及高新区的企业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并领取营业执照了。

  近日,作为该项便民服务的首批受益者市民雷先生通过高新区政务大厅“同城通办”专窗,一次办好了注册地为碑林区的陕西屹诚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从申请到拿照,全程仅用时1小时。“真是太方便了。”雷先生由衷地为营业执照“同城通办”带来的便捷点赞。

  就在同一天,陕西易卓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先生也在高新区政务大厅成功办理了“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当时,他没有在“迁出地”碑林区和“迁入地”高新区之间往返跑腿,仅在高新区政务大厅“同城通办”专窗填写了一份申请迁移书,便成功办结了迁移业务,并当场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同城通办”是指通过在全市各区(县)政务服务中心登记机关设置“同城通办”窗口,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收办分离”“异地受理、线上审核”等模式,为企业登记提供不受管辖区域限制的登记服务。“同城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将申请材料内部流转至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窗口办理,由市场主体住所所在地的登记机关依法审核办结发照,企业自行选择邮寄、自取等个性化方式领取证照。

  2021年11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与雁塔区行政审批局、碑林区行政审批局携手,率先在全市开启营业执照“同城通办”试点工作。西安高新区政务大厅第一时间在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设置了“同城通办”窗口,通过专人服务让企业登记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不受管辖区域限制的市场登记服务。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城通办”模式突破了原有属地申请、受理、审批的传统模式,实现了企业登记高频事项在各区域之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让企业群众办事距离最近、时间最短,进一步方便了市场主体跨区域投资创业,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加强与兄弟区县的互动合作,不断深化“同城通办”的深度与广度,积极拓展市场主体在不同领域的“同城通办”服务,着力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努力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人社局2021年度人才年社会招才引智(深圳站)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