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恒口3名儿童被困河道中 民警跳水救人:孩子衣服湿了很担心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闫文青 2021-12-01 11:32:39
[摘要]近日,大同镇月河污水处理场段一名小学生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两名同伴和一位村民在施救过程中同样被困

近日,大同镇月河污水处理场段一名小学生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两名同伴和一位村民在施救过程中同样被困,直到安康市恒口大同派出所民警赶来才将4人成功解救。

2021年11月28日下午16时许,大同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求助:“在月河污水处理场段有三名小孩儿在河中被困,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大同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营救。

1.jpg

民警到达现场后现场已经围观了很多群众,此时正值寒冬时节,河水冰冷刺骨,在宽阔的河面中央有三个小孩和一名成年男子被分别困在三个相互距离较远大石头上。

据周围村民讲孩子落水后被水流冲散,冲了好远,有个大人想去营救,因为水流过急过冷和被营救的孩子一起困在了水中央的大石头上,被困的几人全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在较远处的小孩冻得已经站不起来了,情绪比较激动,看到民警后带着哭腔不停呼救:“救救我,警察叔叔,救救我。”为了能够安全的将4人救助,民警通过观察现场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

2.jpg

由民警谭锐脱掉外套穿上救生衣,绑上救生绳,两名同事负责在岸边拉紧救生绳,谭锐跳入水中首先对离岸较近的男孩儿展开营救,将男孩成功营救后,谭锐随即对离岸较远的小男孩展开营救,因小孩所处位置离民警较远,谭锐试图淌水过去时发现水流过急无法在水中站立,随后谭锐绕行至水流较缓慢段,在冰冷刺骨的水中,水深已经没过谭锐腰部,最终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将这名小男孩营救。

3.jpg

此时天色越来越暗,温度越来越低,水位也慢慢上涨,谭锐全身已经冻僵,另外两名被困待救人员越来越着急,谭锐再次下水发现此处的水流更急,水深的深度无法通过背或者举的方式将二人救回,于是马上让人联系在月河干道施工的挖掘机,通过挖掘机的长臂将二人也成功救回。

4.jpg

经了解,3名小孩年龄均为十一、二岁,在河边玩耍过程中落水,另两名小孩拉他的过程中也相继落水,在水中被冲了二十多米后被河中巨石阻拦住随后被困。

随后民警将一名被困的小孩交给来接的家长,将没有家长在场的两名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给其找来干爽的衣物,熬制驱寒的姜汤并联系家属,最终将孩子交回家长手中,家属激动的鞠躬致谢称民警是救命恩人。

5.jpg

12月1日,面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的采访,谭锐说:“我们身为人民警察,遇到这样的事情义不容辞,尤其当时小孩被困,气温低孩子们的衣服又都湿了,看到这样的情形很担心,一心想着尽快把他们安全送上岸。”

同时,谭锐提到:“我们经常会在各个学校做安全宣讲,夏天不要下河游泳,冬天不要在河道边玩耍,未成年人对危险的预判都不敢,而且会游泳与能救人是两回事,一旦遇到危险情况,一定要尽快拨打110报警求助,在不了解河道和水深的情况下,缺少救援工具,切勿盲目施救,务必保障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安康 河道

上一篇:拼音“o”读“欧”还是“窝”?网友吵上热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