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少年离家出走多日急坏母亲 民警让其同学约出来玩才“骗”其现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19 16:59:32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5日下午3时许,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接到渭永村村民马女士报警称:自己正在上初中的儿子小华不想上学,在对儿子进行管教时,儿子与自己发生争执,于本月12日中午11时左右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也没有去学校,担心孩子的安全,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劝孩子早点回家、继续上学。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学校、走访同学、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仔细摸排线索,分析孩子去向。在寻找小华的过程中,其同学小亮通过QQ联系到了小华,试图劝说小华回家,但一提到家人和回家的事,小华情绪变得激动起来,不愿回家,始终不透露自己的确切位置。民警决定“骗”小华现身,当面劝说,让小亮约其出来一起玩耍,经过多方交流,小华让小亮到清河村来找自己。最终,在警方、学校和家长的三方合作下,于11月16日晚上8时许在同学家中找到了小华。

找到小华后,民警对其耐心进行了心理疏导,小华的心态也逐渐发生了变化,意识到离家出走的错误。随后,民警又对小华的妈妈马女士进行了劝导,向马女士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方式和方法,马女士表示今后一定要和孩子好好沟通,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在此警方提醒: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的成长至关重要,良好的沟通,是促进家长和孩子感情的有效桥梁,平时保持与孩子良好的交流,给孩子足够的关怀和引导,让孩子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有效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 离家 民警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