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南学生呕吐腹泻事件”追踪:餐厅承包商和配送公司被停 政府接管学生餐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郝锦龙 2021-12-01 16:33:30
[摘要]11月30日,二三里资讯首家报道,负责给戚城中学送餐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已被刑拘,羁押在新乡市看守所。

  11月23日,河南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吃过“营养午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疑似食物中毒,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多次登上热搜。11月30日,二三里资讯首家报道,负责给戚城中学送餐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已被刑拘,羁押在新乡市看守所。

  11月30日下午,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学校大门紧闭,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得进入,偶尔有家长骑车接学生。两名20来岁的女生,站在学校门口等在里面上学的弟弟,“担心弟弟在学校挨饿,我特意给弟弟买了零食带来,没想到门卫不让进,只好等弟弟放学了自己出来拿。”

WechatIMG1186.jpeg

  下午5点左右,一名男同学走出学校大门,他告诉二三里资讯,自11月23日有学生发生呕吐腹泻后,现在他们都没有营养餐了,但是每天的三餐都有人负责,味道也比以前好。

  今天下午,封丘县政府办主任李安涛向二三里资讯透露,承包戚城中学的餐饮公司和负责配送营养午餐的公司都被停了,等调查结果出来了再说,而学生们的一日三餐,已责成封丘县教体局和赵岗镇接管。

  “涉事配餐公司负责的另外24所小学学生的营养午餐,全部由当地政府接管,按照标准进行配送,保证学生吃上热饭,吃上营养餐。”李安涛主任说。

f6a72332babf51e4eba77bec05ff698f.jpg

  为加强疾病预防,封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天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全天驻守戚城中学,负责学校环境、餐厅、碗筷消毒和给学生量体温等工作。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 学生 餐厅承包商

上一篇:美再发校园枪击案:15岁高中生开枪致3死8伤 动机暂不明 下一篇:延安“苹果局长”回应“天天玩快手”:业余时间助农,没觉得丢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